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彰化以北9縣市大雨特報 5縣市大雷雨狂轟慎防災情

龍華科大獲教育部經費建高速傳輸基地 產學合一育人才

龍華科大開辦實務研習,培訓夥伴學校種子教師。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開辦實務研習,培訓夥伴學校種子教師。圖/龍華科大提供

大數據時代來臨讓高速傳輸變得相當重要,位在桃園的龍華科技大學,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1億元經費,建置「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將整合校內2座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資源、半導體特色場域實驗室設備,及5G領域產學合作經驗,培育國內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實務人才。

過去要求電腦CPU的速度,而現在則追求網速,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全球傳輸介面應用涵蓋通信、汽車、消費電子、工業等領域,總體市場規模近年穩定增長,預計2023年全球傳輸介面市場規模將會超過900億美元,商機及相關人才需求龐大。

葛自祥指出,龍華科大獲選教育部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核定建置的「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將整合校內2既有場域,提供廠商設計製造一體化服務的大學。

「私校要申請本項計畫並非易事」葛自祥說,雖然教育部補助1億元,不過學校仍需自籌1500萬元,而董事會支持校方辦學同意規劃2500萬元超額建置基地,讓產業技術提升。

實際執行計畫的龍華科大學術副校長陳逸謙指出,校方「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建置的「印刷電路板製程實驗室」及「表面黏著技術製程實驗室」,能協助廠商小批量試產的場域;「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實驗室」則擁有20部頻率6.5 GHz的向量網路分析儀,環境極為有利學員發展專業技術能力;國內目前已出現人才短缺情形,因此尖端技術無法建立,亟需提供業界高階產品設計知識與測試環境,以輔導產業轉型。

龍華科大獲教部億元補助,建置高速傳輸介面構裝測試人才培育基地。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獲教部億元補助,建置高速傳輸介面構裝測試人才培育基地。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將整合2座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資源,培育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之實務人才。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將整合2座教育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資源,培育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之實務人才。圖/龍華科大提供

教育部 龍華科大

延伸閱讀

宜蘭泰雅原鄉大同國中 青年學習場域、中央廚房今啟用

境外生「以工換學」慘淪學工 專家籲從制度截斷產業鏈

【重磅快評】開學日到校時間何不授權各校自訂?

苗栗大成高中沒老師無法開學惹議 教育部回應了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