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北橫觀光推溫泉新亮點 桃議員憂過度開發

桃園市政府爭取畫設北橫國家風景區,沿線許多風景迷人。圖/市府觀旅局提供圖/桃園市風管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爭取畫設北橫國家風景區,沿線許多風景迷人。圖/市府觀旅局提供圖/桃園市風管處提供

桃園積極爭取畫設北橫國家風景區,串連角板山、小烏來、東眼山、羅浮溫泉等景點,不過議員舒翠玲擔憂市府近年在復興區發展溫泉,長久下來會傷害環境,在拿出科學數據前不應該一股腦地開發。市府觀旅局則強調,開挖溫泉前都經鑽探報告確認地質不受破壞,且經市府水務局核准水權,水量控制跟水質管理無虞。

桃園復興區蘊藏溫泉資源,為了發展觀光及旅遊產業,風管處明年分別編列1000萬元、1800萬元,建置羅浮取供事業相關設施及義盛溫泉泡腳池工程,但舒翠玲擔心在復興區的羅浮、小烏來義盛開挖溫泉,恐影響石門水庫集水區的生態環境。

舒翠玲表示,復興區是水質水量保護區,應盡可能保留原始風貌林木、不要開發,雖然市府認為相關開發不會影響環境,但集水區相關規定跟一般山坡地水土保持規範截然不同,究竟地下水層可以抽多少?是否會地層下陷?對地質有無影響等,市府都應該拿出數據說明清楚。

不過,民進黨原住民族議員林志強贊成市府低度開發復興溫泉,他強調,政府若在安全範圍內開發,對地方農業和觀光產業都有很大幫助。議員陳治文也認為,溫泉產業將會是推動北橫國家風景區重要的一環,市府只要開發前謹慎做好審核,她樂觀其成。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水權都經水務局專家委員會審查通過,市府也自主控制減量,像是羅浮2號井每天核准最高抽取量為300噸,市府只取7成溫泉水,開發溫泉前也會先蓋好汙水處理廠,每日可處理130噸的溫泉廢水,鞏固大漢溪與石門水庫的水質。

「溫泉開發對發展北橫國家風景區有很大的幫助!」風管處長廖育儀表示,國家風景區和著重生態保育的國家公園不一樣,可以按照原有的土地使用分區開發管理,並不是不能開發,且在地人都期盼有發展機會,市府目前已針對北橫進行整體規畫,並把三光爺亨、羅浮、義盛地區納入,帶動復興溫泉區發展。

桃園市府近年積極發展溫泉產業,但議員擔憂恐會影響當地生態環境。圖為羅浮溫泉。圖/桃園市風管處提供
桃園市府近年積極發展溫泉產業,但議員擔憂恐會影響當地生態環境。圖為羅浮溫泉。圖/桃園市風管處提供

延伸閱讀

北橫國家風景區北部旅遊珠珍線 桃市年底爭設踏第一步

相關新聞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