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魔法對抗魔法...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5秒搶1張」 遭逮下場曝光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竹北「新月沙灘」將開放!封閉施工近1年 靠填沙防海岸被侵蝕

竹北新月沙灘經過1年填沙、海岸保護工程,重新對民眾開放。記者巫鴻瑋/攝影
竹北新月沙灘經過1年填沙、海岸保護工程,重新對民眾開放。記者巫鴻瑋/攝影

竹北新月沙灘從去年11月封閉施工至今已近1年時間,以填沙方式防止海岸被侵蝕而破壞陸上設施,工程近期已經完工通過驗收,施工圍籬也陸續拆除將對外開放,市公所上周首先舉辦牽罟活動暖身,預計23日更將舉辦音樂晚會,要讓民眾可以重新親近海岸沙灘環境。

位於新竹縣竹北沿岸、頭前溪出海口北側的新月沙灘,全長約2公里屬於沙質細緻的沙灣,卻因南寮漁港的凸堤效應,導致沙灘嚴重流失,甚至威脅海岸人工設施及沿海的烏魚魚塭,市公所提新月沙灘整體景觀環境改善工程,耗資4000多萬元進行沙灘復育,工程已在近期完工。

市公所表示,烏魚養殖產業是竹北重要的漁業經濟,年產值高達億元,但近年沙灘侵蝕問題嚴重,已經威脅魚塭,甚至再往北側的海巡署廢棄哨所都因此傾斜幾近倒塌,因此透過改善工程將能對沿岸陸上設施起到保護作用,也能提供民眾更好的沙灘遊憩環境。

工程期間,因為沙灘封閉人煙罕至,甚至導致沙灘變成裸曬族天堂,裸曬族大膽行徑更令當地民眾受到不小驚嚇,海巡人員甚至必須進到保安林內巡邏以大聲公驅趕,更對裸曬民眾進行取締、勸導,不過預期沙灘重新開放後,因遊客人潮回流,裸曬族就將轉移陣地。

市公所表示,除了海灘重新開放,也陸續舉辦淨灘活動,23日更有風帆船及獨木舟體驗,沙灘上也將舉辦人體泡泡足球賽、排球賽,當天晚間更有海洋音樂嘉年華,後續濱海自行車道也將在12月完工,希望能重振當地觀光人潮。

延伸閱讀

每期漏水2萬2千噸 基隆3千戶社區高地供水改善工程動工

南澳神秘沙灘大浪退去 來不及開走的車成「廢鐵」

這棟建築都是草像發霉? 內行:竹北第一豪宅貴爆

北海岸野趣祕境沙灘 攀奇特砂岩碉堡秒到土耳其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