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BNT疫苗明開打 桃園大園國際、觀音高中打頭陣

首波供12歲至17歲學生施打的BNT疫苗明天開打,桃園將由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高中部打頭陣,預計有2250名高中生接種。示意圖。圖╱123RF
首波供12歲至17歲學生施打的BNT疫苗明天開打,桃園將由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高中部打頭陣,預計有2250名高中生接種。示意圖。圖╱123RF

首波供12歲至17歲學生施打的BNT疫苗明天開打,桃園將由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高中部打頭陣,預計有2250名高中生接種。兩校校長表示,全校學生接種意願均超過94%,校方已安排好接種路線,力求接種順利。

市府教育局體健科長鄭卉玶表示,教育部原本規畫23日開始為學生施打疫苗,後市府決定提前至明天就開始施打,不過因多數醫院仍需支援全市57個社區接種站,時間不一定能和學校配合,因此明天只有大園國際高中、觀音高中的學生先接種。

教育局表示,高中職及五專將於22日至29日、國中自30日至10月21日開始BNT疫苗入校施打,共計13萬3032位學生符合接種資格,入校接種率達95%,自行預約至醫療院所施打約2%,因體質因素不適合施打者約3%。

教育局建議,學生完成接種後應休息15分鐘再離開,接種疫苗後,學校應調整課程內容,減少激烈教學活動,若學生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疑似心肌炎或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心悸、暈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等症狀時,務必盡速就醫。

大園國際高中校長朱元隆表示,該校1505名學生、有1426人同意接種BNT,同意接種率逾94.75%,明天將由天晟醫院派出4組醫護團隊,在學生活動中心開設4條接種線,校方已安排健康中心、體育館地下室宿舍作為休息場地,若學生接種疫苗後身體不適請假,可透過線上教學讓學習不中斷。

觀音高中校長林振清說,該校871名學生、有824名學生同意接種BNT,同意接種率94.6%,由楊梅怡仁綜合醫院3名醫生負責問診、6名護理師進行疫苗接種,為讓學生施打疫苗後多休息,該校22至25日的第8節將停課並退還費用。

BNT 教育局 疫苗

延伸閱讀

BNT兩劑間隔延至10週以上 擬本土研究混打莫德納

BNT疫苗校園接種22日開打 首波學生接種估2週完成

BNT將成混打首選 陳時中:正討論莫德納+BNT混打組合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