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悠遊卡登錄興櫃 蔣萬安:當時決策很草率倉促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台北市議會總質詢。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台北市議會總質詢。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查處悠遊卡公司登錄興櫃,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指稱「對方對市政不熟悉」。蔣萬安今天表示,不評價柯文哲的話,但當時決策很草率且倉促。

蔣萬安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何孟樺質詢指出,對於悠遊卡公司登興櫃惹疑慮及柯文哲提到「對方對市政不熟悉」的看法。

蔣萬安答詢表示,柯文哲講什麼,他不評價,他會做好該做的事、發現問題就解決。

他表示,悠遊卡公司登錄興櫃的決策過程非常倉促,案件是去年12月9日拍板,他在第一時間覺得驚訝,因會攸關及可能改變悠遊卡公司後續整體營運方向。

蔣萬安說,悠遊卡公司登興櫃的決定是在台北市政府交接期間,在看守政府期間,對於重大決策例如處分公有財產及人事等,應尊重新民意,這是政治常識。

他指出,看守政府期間,對於重大決策不應倉促決定,會要求市府相關單位了解當時決策過程,且如此重大決策,怎會在那麼趕的時間點決定,他再度重申當時決策草率、倉促,會查明清楚。

蔣萬安表示,會由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李泰興召集相關局處例如法務局、財政局、交通局、悠遊卡公司等開會,了解當時整個決策過程,他並再次提到當時決策很草率、倉促。

他指出,當時是台北市議會休會、北市府交接階段,看守政府應尊重新民意,這是政治常識,中央及地方都會按此慣例,怎會在此時間點做如此重大決定。

針對悠遊卡公司登錄興櫃案,李泰興指出,下週一將開會討論。

悠遊卡公司董事會去年6月啟動上市櫃評估規劃,當年12月宣布通過辦理股票登錄興櫃案,今年1月3日以每股新台幣50元登錄興櫃交易。時任市長的柯文哲透過臉書(Facebook)說「興櫃的申請僅僅是第一步,未來將由下一任的市府團隊接棒完成上市櫃的申請。」

悠遊卡 蔣萬安

延伸閱讀

環南中繼市場氣爆釀攤商灼傷 蔣萬安允諾2周提調查報告

與第3位總統參選人相見歡 AIT主席羅森伯格與柯文哲高雄會面

北市府性騷受害者增至8人!議員6度要求道歉 蔣萬安:市府的責任是查明

公園處駐警涉性騷 蔣萬安:若有處理不當會嚴懲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