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捐退役Youbike 克國大使謝圓青年環島夢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致贈50台退役Youbike給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克國駐台大使范東亞表示,這筆捐贈呼應克國衛生部正推動的運動倡議,將用以協助克國青年環島旅行,並推廣節能減碳。

捐贈儀式今天上午在台北市政府門口舉行,蔣萬安、范東亞(Donya Francis)、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副司長張自信、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北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俞振華等出席。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城市也可為貢獻國際社會盡一份心力,今年是台克建交40週年,為展現北市對兩國友好邦誼的支持,在克國駐台使館邀請下,北市府特別捐贈退役YouBike1.0車輛50台,讓台灣之光YouBike跨海出國,在友邦繼續提供服務。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為推廣更多人使用YouBike,明年1月將實施前30分鐘免費的措施,以促成節能減碳目標,他盼望未來跟克國能有更多深化合作交流的機會。

范東亞表示,克國衛生部正在推行「克國運動倡議」(SKN Moves initiative),該計劃主旨是幫助人民建立飲食與運動的良好生活習慣,這批台北YouBike將成為協助落實此倡議的一部分。

范東亞表示,克國的青年賦權部門、非政府組織也正在推行各種「青年自行車旅行」活動,克國年輕人很喜歡以騎自行車的方式環島或出遊,這批台北YouBike將可用以支持這類活動。

張自信表示,這是台北市政府首次對友邦捐贈YouBike ,克國總理德魯(Terrance Drew)積極推動的2大政策主軸是健康與減碳,相信透過這次捐贈,能更促進克國騎自行車的風氣,克國長期在國際場域支持台灣,台克人民真心相待,就像自行車前後兩輪相輔相成,未來也將齊心邁向康莊大道。

克國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由聖克里斯多福島及尼維斯島組成,面積約261平方公里,略小於271.8平方公里的台北市。

克國多次在國際場域挺台,克國衛生部次長亞契伯德( Sharon Archibald)今年也在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發言支持台灣。今年是台克建交40週年,同時也是克國獨立40週年,台灣是克國在1983年宣布獨立後第1個建交的國家。

台北市政府表示,北市公共自行車從去年底全面升級為YouBike2.0,為更加永續使用資源,車況較良好的自行車除辦理移撥外,先前已捐贈部分車輛給原鄉使用,這次是首次捐贈車輛到國外,讓YouBike可以繼續載愛前行。

YouBike 自行車

延伸閱讀

蔣萬安要查悠遊卡登興櫃 柯文哲:代表對市政不熟悉

展現友好邦誼 台北市贈克國50輛YouBike1.0

蔣萬安要查悠遊卡興櫃案 柯文哲:看他能查出什麼東西

影/柯文哲卸任前批准悠遊卡興櫃案 蔣萬安:若有不法送政風處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