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深度越來越淺?「最淺僅1.1公里」氣象署曝可能原因

中職/啦啦隊一粒親姊死會了!對象是桃猿19歲捕手

軟腳蝦建築成隱形炸彈 政府喊補強建築耐震淪為口號

新莊瓊林路自來水爆管 馬路淹成黃河

新北市新莊區瓊林路13號之7號前,自來水管線爆破水淹沒整條路面。記者曾伯愷/翻攝
新北市新莊區瓊林路13號之7號前,自來水管線爆破水淹沒整條路面。記者曾伯愷/翻攝

新北新莊瓊林路昨因地下自來水管線爆裂,大量自來水湧出路面淘空路基,不僅民宅淹水、道路變黃河,還造成電線桿倒塌等災情,估算至少流失自來水3000噸,有7000戶停水,市長侯友宜抽空趕往了解情況,要求盡速搶修復原,預計今天中午前修復並重新鋪設路面。民眾抱怨,「家裡淹水,還沒自來水可用。」

昨天中午12點6分,新莊瓊林路38號巷口地下自來水1000毫米預力混凝土管線爆裂,大量自來水湧出路面,路過民眾紛閃避,一旁電桿也傾斜倒塌,嚇壞民眾。

台電緊急切斷倒塌電桿周邊電源,局部區域停電;水公司人員趕往現場搶修,調整管網供水,用戶供水壓力降低但未馬上停水,直到近1小時後湧出的水勢才明顯減少。相關單位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因應。

市議員林秉宥表示,破管處旁有水溝可順利排水,但附近泰豐街無法馬上排水,淹水深約20公分,水公司關閉主閥後水量已明顯減少,一開始就有4間工廠及10戶民宅導致淹水情形,影響附近71戶民宅用水。

附近住戶說,水勢一下子沖進家裡,根本來不及防堵還因此停水停電,髒汙無法清洗,也無法用電力設備抽水,只能先搶救貴重物品,「政府應彌補我們損失」。

市長侯友宜帶著副市長朱惕之、消防局長李清安趕往現場,聽取自來水公司報告搶修進度,當時淹水範圍已有23戶民宅、7間工廠,其中有2戶民宅7人由新莊區公所安排至合約旅館安置。

侯友宜表示,自來水公司等單位已開挖老舊水管更換,期待自來水管盡速更換、電力盡速恢復,讓新莊瓊林路市民快速恢復生活,交通疏散管理也處理中;另要求清潔隊協助清理側溝及道路淤沙,再請區公所偕同里長及自來水公司到各受損民宅了解受損情形並拍照記錄,後續協助損害求償。

另外,欣隆天然氣公司近日在基隆市中和路施工,昨天又挖破中和國小前水管,自來水溢流馬路,居民痛斥已是3天來第2次破管,附近500多住戶無水可用,大熱天居民怨聲載道。

侯友宜 淹水

延伸閱讀

AIT主席羅森柏格低調密會侯友宜 女性局處首長陪同送行

侯友宜再提核一乾貯 台電回擊:法院認證「卡關十年是錯誤」

新北道路破管淹大水 侯友宜抵災區視察

傅崐萁再缺席與侯友宜便當會 35位中常委到19位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