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拋下全校...趁上班時間赴菜市場買蛋? 嘉縣某校長回應了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雙城論壇講稿會不會先給中方看? 蔣萬安:不會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與市長蔣萬安討論雙城論壇會不會被矮化,蔣萬安數度回應一切尊重陸委會規定,簡舒培不滿怒批蔣是「跳針安安」。記者洪子凱/攝影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與市長蔣萬安討論雙城論壇會不會被矮化,蔣萬安數度回應一切尊重陸委會規定,簡舒培不滿怒批蔣是「跳針安安」。記者洪子凱/攝影

雙城論壇預計在8月舉行,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詢問市長蔣萬安若面對中方矮化該怎麼處理,講稿會不會先給中方看?蔣萬安承諾,「不會」,但兩人火藥味濃厚,蔣萬安面對提問數度強調「會遵守中央規定」,簡舒培不滿怒批蔣萬安是「跳針安安」。

簡舒培詢問,蔣萬安選前承諾辦雙城論壇會遵守三個原則「中共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會遵守這個原則,蔣萬安數度回應,「會遵守中央法規。」讓簡舒培相當不滿,「到底會不會堅持你的前提」、「你的三個前提為什麼不敢承諾」,蔣萬安則說,雙城論壇會堅持辦下去,創造有利的條件,對等、尊嚴、善意、互惠。

簡舒培指出,過去雙城論壇,台北多次遭到上海方矮化,如果蔣萬安堅持要去雙城論壇,如果又發生矮化行為,要怎麼處理?蔣萬安說明,包括接見誰、行程安排等,都要報中央,核准後才能放行。

簡舒培舉例,今年上海方來台北參加燈會,行程完全不敢公開當天才公開,甚至上海方公開行程還臨時改變,痛批蔣萬安,「遮遮掩掩」、「怕中共」,這些矮化事件不管是蔣萬安或北市代表,都有可能遇到,如果中國要求要看講稿,「北市府是否會給」,蔣萬安回應「不會」。

簡舒培問,雙城論壇行程是否會公開?合時公開?蔣萬安回應,「行程安排都會報告給陸委會,同意後都會公開」,簡舒培要求,若陸委會沒有要求不可以公開,核准後馬上全程公開,辦不辦得到?蔣萬安拉高聲量回「陸委會要求我們做什麼我們做得到啊」、「議員你都不聽」,簡舒培回嗆,「我一直在聽」、「聽到你跳針」,蔣萬安反嗆「因為議員你一直跳針」。

簡舒培 蔣萬安 雙城論壇

延伸閱讀

北藝中心酒商廣告沒加警語惹議 議員要求市府開罰

生二胎優先住社宅挨批「無感」 蔣萬安:逐步提高中籤率

議員促北市社宅改採輪候制 蔣萬安允諾研議

台北文化獎報名延長至月底 蔣萬安、彭蒙惠合體宣傳

相關新聞

北市府解約 台智光不服 蔣萬安:啟動爭議調解 促月租降至1761元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台智光案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8日宣布啟動終止警察局專用費率子約作業,眼看台智光15天說明期限明...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