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水牛肉麵店停業無法罰?食藥署:尊重北市行政裁量

台北市北投區志明牛肉麵店被爆出員工將抹布水擰入鍋中,業者表示,石牌分店將暫時歇業,加強內部員工教育訓練。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北市北投區志明牛肉麵店被爆出員工將抹布水擰入鍋中,業者表示,石牌分店將暫時歇業,加強內部員工教育訓練。記者邱德祥/攝影

北市北投區某知名麵店遭外送員以影片踢爆用「抹布水煮麵」,引發食安疑慮,台北市衛生局人員到店稽查卻吃了閉門羹。牛肉麵店老闆今發聲明,表示將暫時歇業。是否後續無法裁罰?食藥署今回應,有持續追蹤後續,目前尊重北市衛生局的行政裁量。

抹布水煮麵引發全台熱議,店家原喊冤「當時店員在清潔煮麵台,準備換煮麵水,不可能用抹布水煮麵給客人吃」,不料外送員上傳4段、共12分鐘影片打臉。

牛肉麵店老闆許志銘昨除發聲明致歉,也表示「經調查,該行為是員工個人疏失,本人督導不周,在第一時間未能釐清真相」,原訂要舉行的記者會也宣布取消。「未來我們會加強內部員工教育訓練,待完成訓練後,石牌店再擇期重新營業,我們也會主動聯繫衛生局進行稽查。」

台北市衛生局人員先前到店稽查卻吃了閉門羹,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說明,由於店家得營業,才能派員稽查、判定作業缺失等情節,若非營業狀態,難以確認是否影響食安,待業者恢復營業後,將擇期稽查。若發現作業程序、衛生問題有疑慮,會限期改善,複查仍未改善將依食安法開罰,可罰6萬到最高2億元。

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表示,食藥署皆有掌握台北市衛生局的處理進度,目前回報是會持續約談業者,並依規定給業者2周的陳述意見期間,若期限未回,等同放棄訴願救濟,北市目前已蒐集到相關事證,若充足可依法裁罰店家,也尊重北市衛生局的處理方式。

北市 外送員 衛生局

延伸閱讀

美國癌藥荒波及台灣?食藥署:年底前供應無虞

邊境攔截5項陸違規食品 25噸冷凍黑旗魚重金屬超標

「抹布水煮麵」牛肉麵店老闆指控臉書出現假粉專 昨深夜提告妨害名譽

好市多A肝莓檢討報告900頁 食藥署6月20日開專家會議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