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輝達重挫10% 那指大跌319點、台積電ADR再跌逾3%連六黑

北市府單身聯誼「心橋園社」場場爆滿 配對率曝光

台北市士林區公所舉辦單身聯誼活動,參觀在地文化特色歷史與建築。圖/士林區公所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公所舉辦單身聯誼活動,參觀在地文化特色歷史與建築。圖/士林區公所提供

台北市政府員工休閒隊社「心橋園社」每年舉辦單身聯誼活動,光是去年就舉辦4梯次,場場都爆滿,引發議員在議會民政委員會討論。北市府也公布聯誼活動配對率,去年4梯次平均成功配對率僅33%,議員建議應追蹤一下配對成功,是否繼續交往,也適時給予結婚獎勵,鼓勵生育。北市人事處承諾會爭取預算,給予獎勵,促成好事。

北市府員工因平日工作繁忙,沒有多餘的時間擴大生活交友圈,為了擴大市府單身同仁生活交友圈,讓不同局處男女有彼此認識的機會,市府休閒隊社「心橋園社」每年舉辦單身聯誼活動,希望替市府員工及府外優質單身男女尋找到感情歸宿。

北市人事處指出,這幾年市府公務員的生育率和結婚率,變動都不大,沒有增加或減少,不太會變動 。市府舉辦的 未婚聯誼,每次20對男女,活動後雙方會交換資料,但是否繼續交往,成功後不會追蹤。

議員李傅中武建議,應持續追蹤配對成功的情侶最終是否步入婚姻,若成功結為連理就要另外贈送金戒指,拉高結婚誘因;議員林珍羽也說敢婚才會生,若福利太少,會影響動力,應該給予獎勵,才更能達到台北市長蔣萬安提高人口數的政策。

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也審議通過人事處111年動用第二預備金1112萬,擴充市政大樓托育園地。市府2樓設有托育家園和幼兒園,托育家園收2個月至2歲以下幼兒,原來只有12個名額,每年抽籤中籤率低,人事處擴充托育家園2歲以下的部分,從12個名額提升到32個名額,空間從29平擴充到90坪。

人事處表示,工程委託公管中心進行,托育家園先改成托嬰中心,7月31日工程完成,申請執照之後,8月1日改為托嬰中心,收托人數達32人。

單身聯誼活動 托育

延伸閱讀

國民黨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 多人表態參戰

與北市動物園合作20年 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辦「野派對」

北市幼兒園新學年招生逾9千位 6月5日至7日開放登記

獲「最有潛力穆斯林友善旅遊目的地」 北市府8月赴馬國推觀光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