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3億元打造 西門町遊客中心開幕

4層樓的西門町遊客中心除設有諮詢服務台及友善公廁,更首創旅客閱讀休憩空間及行李寄放服務。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4層樓的西門町遊客中心除設有諮詢服務台及友善公廁,更首創旅客閱讀休憩空間及行李寄放服務。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曾被前市長柯文哲稱「花3億打造,聽了皮皮挫」的西門町遊客中心昨天啟用,市長蔣萬安出席開幕表示,西門町是熱門景點,遊客中心開幕能迎接更多國外觀光客。但地方認為,儘管觀光客回流,三年疫情太重傷,現商機僅回來6、7成,過去相當仰賴陸客消費力,目前還缺這一塊,盼能再改善周邊遊民問題,辦更多活動、打造商圈特色。觀傳局回應,後續會透過觀光補助、旅遊路線宣傳, 與在地推廣地方特色。

萬華新起里長陳鴻祥表示,目前西門町人潮已進來,遊客中心可帶動商圈,然而垃圾問題很頭痛;西門里長葉敏惠也說,遊客愈來愈多,垃圾等問題無法一蹴可及解決,得長遠規畫慢慢來。

環保局表示,未來會因應人潮增加評估增設數量,或於特殊節日、周末加設汽油桶等大型垃圾桶,方便民眾丟垃圾,現階段清潔人力則足夠,可維持環境整潔。

蔣萬安昨天主持西門町遊客中心開幕,換上旅服員制服化身一日站長,這處漢中街45號遊客中心土地原本為國產署所有,多年荒廢,柯任內斥資3億多元打造。遊客中心除旅遊諮詢,也有休息閱覽環境、充電服務,更設有性別友善廁所、親子哺乳室等;遊客中心也提供行李置放的置物櫃,觀光客不用再提著大大小小行李逛西門町,並結合派出所確保環境治安。

西門町徒步區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表示,西門町在疫情這三年重傷太大,遊客中心開幕,盼讓觀光品質更好,目前國外觀光客以韓、港、馬來西亞等東南亞旅客為主,但還缺消費力最強的陸客;前理事長劉家鑫也表示,目前西門町疫情期間空租店面有陸續租出去,西門町就像是日本新宿,商圈也在想怎麼樣形塑更多西門町特色。

有商家反映,希望政府可解決遊民問題,尤其遊民多聚集在觀光客多的捷運站出口,萬華分局表示,只要獲報都會到場查證身分,確認無帶危險物品會請其離開。

觀傳局表示,西門町及萬華在地旅遊規畫,除完善遊客中心服務,也會規畫小旅行路線等遊程,各局處也將辦理各式商圈活動,如西門PLAY樂購町、在地市集等。

西門町遊客中心還有行李寄放,讓旅客輕鬆暢遊西門町。記者黃義書/攝影
西門町遊客中心還有行李寄放,讓旅客輕鬆暢遊西門町。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昨天出席「西門町遊客中心」開幕,並化身西門町遊客中心一日站長,介紹遊客中心的服務。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昨天出席「西門町遊客中心」開幕,並化身西門町遊客中心一日站長,介紹遊客中心的服務。記者黃義書/攝影

疫情 蔣萬安 西門町 遊民

延伸閱讀

明亮天井搭配西門町大型地圖 嶄新遊客中心迎接國內外旅客

影/柯文哲稱花3億皮皮挫 蔣萬安扮旅服員主持遊客中心開幕

西門町遊客中心開始營運 蔣萬安化身一日站長

都更人力大缺65人 議員憂蔣萬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