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新北本屆里長首起當選無效一審出爐 在地社團熱烈討論

新北市新店區香坡里長當選人郭永城遭檢舉疑似以物資包賄選,遭北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新店區香坡里長當選人郭永城遭檢舉疑似以物資包賄選,遭北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圖/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新店區香坡里長郭永城去年競選時因發「物資包」引發爭議,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北地方法院今一審宣判當選無效,可上訴。消息引發在地民眾討論;郭則強調法律事、法律了,自己會繼續服務選民,自己期間盡心盡力、無怨無悔。

郭永城在競選期間以舉辦活動之名,向里民發放價值約350元的白米、罐頭等「物資包」,涉嫌賄選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針對民事當選無效一審判決今出爐。郭過去與里內居民常意見不合,常引發爭議,因此今結果出爐,在地社團也發起討論。

社團民眾表示「太棒了~終於解脫了」、「恭喜香坡里里長候選人成功當選里民」、「我以為我這都沒有里長」,不過也有民眾好奇為何要換掉,並好奇既然大家都不滿,為何當初大家要選他;通訊群組內也有支持者為他加油。

郭永城回應,有關法律上的事情會交由律師處理,現在仍有里長職務,自己接下來會繼續服務民眾;至於該案件他認為很多證據都在還沒開的刑事庭那邊,民事庭上都沒呈現出來,甚至是基於時間壓力匆促作出宣判。他強調,法律事、法律了,自己服務盡心盡力,對參選無怨無悔、勇敢承擔。

新北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據了解現在是一審可以上訴,里長職務也都正常,還是要等到判決確定,才會在判決日三個月內起完成補選。

新北市新店區香坡里長郭永城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也有里民在里上群組幫他加油。圖/民眾提供
新北市新店區香坡里長郭永城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也有里民在里上群組幫他加油。圖/民眾提供

當選無效 選委會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