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百萬呆帳推給議會?綠議員批:丟臉!不敢得罪柯文哲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赴議會總質詢,答詢雙城論壇預算核銷問題。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赴議會總質詢,答詢雙城論壇預算核銷問題。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去年舉辦雙城論壇,市議會編預算時曾做但書,若共機繞台就不准動支經費,以致107萬經費無法核銷。柯妻陳佩琪今在臉書表示,若開「罰單」給柯文哲她就會去繳。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在議會總質詢,對於議員洪健益追問「要不要追回?」蔣萬安和副市長林奕華都推給議會;洪怒批「不敢得罪柯文哲嗎?丟臉」。

對於陳佩琪說開「罰單」來就繳?洪健益質詢蔣萬安,市府需要這樣被吃軟豆腐嗎?蔣萬安說,的確議會已做出但書,市府要絕對遵守,尊重各黨團的決議,前年編列預算時,議會各黨團下了但書,這很清楚,去年先舉辦雙城論壇,審計處和議會不同意核銷,市府有跟審計處持續溝通,最終還是回到議會決議,市府絕對遵守。

另外,陳佩琪今在臉書舉例,2017年時,柯文哲曾在某場合不經意提到某名人病情, 當下就被檢舉,陳說當時北市衛生局火速飛來一張罰單,老公接到看到,頭也不抬地就把罰單遞給她,她們夫妻已經很有默契了,隔天就去把錢繳清。

蔣萬安說,柯前市長夫人提到這事,2017年時衛生局有開罰,但和那時情況不盡相同,市府絕對依法、依程序,尊重議會決議。

洪健益也說,如果陳佩琪今天不講這話,帳就掛著,或許未來新生代議員會同意核銷,但因為她講這話,自己任期內就不可能核銷。他還要求凡蓋過章、決行的祕書長,都要承諾付這筆,另送監察院調查、彈劾。

副市長李四川上台解釋,這案子因審計處已退回,是用預付款方式,如果已經核銷,方式一是剔除,另一種是追償,但現在審計處是給預付款,就沒有剔除、追償,他已經向議長報告,審計處還是希望和議會溝通,如果不行,只能掛帳。

柯文哲 罰單 蔣萬安

延伸閱讀

蔣萬安施政滿意六都墊底 綠議員恭喜他比柯文哲8年高

議員問雙城論壇花費是否追回 蔣萬安:尊重議會決議

施政滿意六都墊底 綠議員恭喜蔣萬安:比柯文哲8年高

蔣萬安民調僅3.5顆星 何孟樺:北市府的警訊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