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捷運萬大線 中和連城路右轉中正路專用道8月底恢復通車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第二階段將把路口槽化島撤離,及恢復右轉中正路專用道,最快8月底完工。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第二階段將把路口槽化島撤離,及恢復右轉中正路專用道,最快8月底完工。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預計2025年完工,但施工路線為中和、土城交通要道,也讓原有交通更加壅塞。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目前已經中和連城路及中正路口路幅加寬,增加空間,第二階段將把路口槽化島圍籬撤離,及恢復右轉中正路專用道,最快8月底完工。

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路線行經永和區保生路、中山路二段、中和區連城路及土城區金城路三段,總長5.7公里,總計有5座地下車站及1座機廠。道路施工圍籬主要在車站、通風豎井、中央避車線及明挖覆蓋段,圍籬長度約2.3公里。

中和連城路及中正路口每日往返車流量大,捷運局表示,因部分工程已經完成,把連城路與中正路口道路幅度加寬,增加路口候車空間,減少連城路車輛等候長度,已在今年3月2日完成。

捷運局說明,第二階段要將路口槽化島撤離,及恢復右轉中正路專用車道,預計最快今年8月底完成,最慢9月底完成。配合連城錦和站出入口B施工所需,目前仍須使用該範圍,預計8月開挖完成。

針對其他車站周邊圍籬拆除、恢復原有道路通行時間,捷運局表示,中和站(LG06)預計2024年6月起動工,2025年底完工;連城錦和站(LG07)預計在今年12月中動工,2025年6月完工;中和高中站(LG08)預計在2024年2月中動工,2025年6月底完工;金城路三段及金城機場是今年12月底動工,2025年7月底完工。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目前已經中和連城路及中正路口路幅加寬,增加停等空間。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目前已經中和連城路及中正路口路幅加寬,增加停等空間。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 萬大線 車道

延伸閱讀

中和自強活動疑吃到不新鮮食物 議員批應變能力不佳

被徵召參選立委 吳崢:和江永昌接棒為中和服務

環狀線新埔民生站工程周邊都是圍籬 議員批衝擊交通

民進黨擬徵召吳崢參選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立委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