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平日神隊友!台電「最穩發電廠」昨3部機組故障 險引發全台大限電

18年前曾被雷擊!能高越嶺道地標「光被八表」遭震損 短期恐難修復

議員點「上任後5缺」…遭問第三副市長人選 蔣萬安:不侷限政黨

針對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北市長蔣萬安(中)強調,絕對會用人唯才,不會拘限於黨派。記者葉信菉/攝影
針對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北市長蔣萬安(中)強調,絕對會用人唯才,不會拘限於黨派。記者葉信菉/攝影

北市蔣萬安今天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陳宥丞盤點蔣上任以來共有5缺,包含缺病床、缺Youbike、缺社宅、缺營養午餐補助、缺安全感;另外他認為,蔣萬安還缺第三位副市長人選,希望蔣萬安可以在性別、背景、專業納入考量,不要讓黨意凌駕於民意,對此蔣也承諾,絕對用人唯才、根據專業分工,不會拘限任何政黨因素。

陳宥丞表示,蔣萬安上任以來,市民最有感的共5缺,第一缺是蔣萬安上任承諾要開設長照500床,結果到今年底只能開設322床;第二缺是缺Youbike,目前3月台北市Youbike周轉率已接近10%,到現在已經11.66%,未來恢復前30分鐘免費缺車問題會更加嚴重。

陳宥丞說,第三缺是社宅希望市府不要用數字混淆視聽含糊帶過;第四缺是營養午餐補助,之前議員詢問重陽敬老金從1200元提高到1500元會不會排擠社福預算,蔣萬安承諾不會,如今面對營養午餐各校平均漲幅7元,市府卻錙銖必較;第五個是缺安全感,交通部日前交通會報點名台北市,1-3月A1事故創下13年新高。

陳宥丞也說,除了5缺外,他認為蔣萬安最缺就是第三位副市長,民政局長陳永德日前受訪表示,預計5月底、6月初應該台北市要提出副市長需求,蔣萬安回應,可能方向會朝產業、財經方向尋覓人才。

陳宥丞認為,第三位副市長除了要具備產業專業,應該還要洞悉商業跟發展觀光思維,另外他也提醒蔣萬安先前承諾女性閣揆達3成,目前只有6位,佔21%,希望第三位人選能夠女士優先。

陳宥丞詢問,蔣萬安先前也說過當選後不分藍綠、不分你我他,但如今身邊兩位副市長都是國民黨籍,第三位副市長有沒有可能尋覓黨外人才,蔣萬安回應,目前心中至少有5位名單,除了國民黨也有黨外人士,最重要用人唯才,能配合市政分工為優先考量。

北市 國民黨 蔣萬安 議員

延伸閱讀

環狀線多由北捷替補人力 黃瀞瑩質問蔣萬安:侯友宜真準備好了?

蔣萬安老說這句話回應議員質詢 遭譏「安安答錄機」

砸大錢修路洞卻越補越大?議員批施工品質 北市:提高養護費

大巨蛋座椅間距僅1個拳頭影響逃生? 蔣萬安:它不是電影院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