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蔣萬安老說這句話回應議員質詢 遭譏「安安答錄機」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左)、李四川(右)在市議會備詢。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左)、李四川(右)在市議會備詢。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北市議會今進行總質詢,民眾黨議員陳宥丞質詢時,先是播放多段市長蔣萬安受訪時片段,只要被問到政策就答「朝這方向前進」,卻避談如何做,批蔣成「安安答錄機」。蔣萬安反駁,說相關政策都有計畫,包括大巨蛋今年能啟用、東環段2年內動工、社宅也盤點4年內逾7000戶可完工,都是清楚的事實。

陳宥丞表示,「朝這個方向前進」成為蔣萬安這5個月最常講的口頭禪,被問到選前承諾東環段2個月內動工只敢答「朝這方向前進」、問到社宅,過去因為缺工缺料缺人,無法達成5萬戶,也是競選承諾,仍回答「朝這個方向前進」,酸蔣萬安不是ChatGPT,而是「安安答錄機」

陳宥丞說,雖然政策都有訂定目標,但重點是「怎麼做?How to do?」,民意代表有監督市長的職責、市民有知的權利,必須把話說清楚是市長的責任,只會回答「往這方向前進」,這不是答錄機是什麼?

陳宥丞認為「朝這方向努力」的意思,就是「不否認曾有政見,但也不敢給承諾,最後乾脆不負責」,就像是員工來面試,聲稱自己有矽谷經驗,擔任總經理一定可以達到5萬業績目標,路去後被問到要如何做?卻只回說「一定會努力往這目標前進」,截至今日,每次詢答都用答錄機的方式回應。

陳宥丞最後針對社宅,詢問蔣萬安到底何時可以開工?何時完工?潛力基地在哪?蔣萬安回應,其實社宅有共同目標,就是希望有5萬戶可以提供給市民,8年5萬戶也是前市長柯文哲的政策,希望好政策能延續,市政一棒接一棒。

蔣萬安說,很多政策都有計畫,包括大巨蛋過去無法完成,最快今年可以啟用;東環段2年內可以動工,也都依照相關計畫期程進行;社會住宅透過多元方式,達到5萬戶目標。這些都是歷屆市府共同努力而來。

至於社宅何時能開工?蔣萬安說,會根據不同基地規劃開工期程,現階段盤點出至少4年任期內可以完工7627戶、動工2820戶,都是很清楚的事實。

陳宥丞仍不滿蔣萬安沒有回答「何時開工?」,批評蔣上任5個月,卻連開工日期、完工日期都不曾提到,還拜託蔣萬安「朝不要再以答錄機的方向前進」。蔣萬安則回「我們一起朝共同的目標前進」

大巨蛋 社宅 蔣萬安

延伸閱讀

園遊會助多元學習 蔣萬安與學童擊掌

大巨蛋座椅間距僅1個拳頭影響逃生? 蔣萬安:它不是電影院

將與蔡英文總統同台 蔣萬安:該反映都會反映

侯友宜評9死縱火被告逃死 蔣萬安:司法離人民愈來愈遠

相關新聞

萬安警報解除?李四川稱不喜歡選舉 蔣萬安回應2人默契

2026新北市長布局,藍營呼聲高的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持續備受關注,李四川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坦...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