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板橋工地驚見路凹陷 拉封鎖線管制 今鋪混凝土瀝青

消防局與相關單位昨晚將路面回填,預計今天上午鋪設完成混凝土,下午鋪設瀝青混凝土。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與相關單位昨晚將路面回填,預計今天上午鋪設完成混凝土,下午鋪設瀝青混凝土。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捷運站附近一處工地昨晚驚見路面凹陷,一度傳出深度達5公尺,立即拉起封鎖線,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派員到場處理,經開挖後排除自來水管洩漏可能性,即將路面回填,預計今天上午鋪設完成混凝土,下午鋪設瀝青混凝土。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昨晚9點多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旁一處工地路面有凹陷情形,現場人員發現後立刻通報119,消防局派遣第一大隊及轄區中分隊到場處理,並通報市府災防辦、工務、水利、經發、警察、板橋區公所及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同時要求自來水、電力、天然氣、電信事業單位到場,經開挖後排除自來水管洩漏可能性。

經各單位確認水、電、瓦斯及電信等管線,均排除異狀。新北消防局長李清安表示,確認後範圍大約1公尺見方、凹陷深度約10公分,不排除連日大雨造成地下水位上升的可能性,現場鄰近寶嘉建設建築工地,基地面積約80平方公尺,當日未施工僅進行基地抽水,因發現路面凹陷,經專業評估,應先對地下室注水,以維持地底壓力平衡。

李清安表示,經過2小時挖掘作業,初步排除自來水管線洩漏,經觀察周邊尚無擴大凹陷狀況,決定進行地面回填,巷道則暫時管制通行,將視地面鋪設混凝土與瀝青的狀況,確認安全無虞時,才會開放通車,預計今上午鋪設完成混凝土,下午鋪設瀝青混凝土,提高路面的強度。

昨晚9點多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旁一處工地路面有凹陷情形,經過2小時挖掘作業,初步排除自來水管線洩漏。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昨晚9點多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旁一處工地路面有凹陷情形,經過2小時挖掘作業,初步排除自來水管線洩漏。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延伸閱讀

新北板橋文化路地基淘空下陷 臭氣偵測非瓦斯

中市巡檢塔吊工地 逾半數違規

板橋江子翠站旁巷弄路面下陷 現場封路回填

台中稽查捷運沿線設塔吊工地 共開罰222萬元

相關新聞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新店山坡地濫墾…500居民憂土石流 新北罰27萬再強拆違建

新北市新店安興路91巷底一處山坡地,面積約600坪,遭濫墾擺放貨櫃屋及建置停車場,山下約500名居民眾擔心下雨引發土石流...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晚表示,晚間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

獨/台北到處都是紅線?蔣市府「有條件」改畫黃線

台北市區畫設許多紅線一度成為總統大選的話題,屢造成駕駛被檢舉開單、記點,引發民怨。台北市交工處近期展開通盤檢討,針對連續...

新北公布春節垃圾「這3天」停止收運 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公布春節垃圾收運規畫,呼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勿集中在過年前幾天才開始整理,讓廢棄大型家具及垃圾收運,以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