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幸運兒是你嗎?大樂透1億元開在「這縣市」國定古蹟附近

家裡有錢才能讀?畢業生痛訴1科系「階級複製嚴重」:天選之人以外難上岸

新北美術館戶外園區 工程品質挨批

新北市美術館一處步道破裂、柏油路面有泥巴,尚未開放,已設拒馬避免誤闖。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美術館一處步道破裂、柏油路面有泥巴,尚未開放,已設拒馬避免誤闖。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府稱美術館將於8月完工,議員質疑施工品質。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府稱美術館將於8月完工,議員質疑施工品質。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市美術館耗資27億元,原定去年4月完工開放,但至今主體工程尚未完工,僅開放一期戶外園區,民眾抱怨路面破損變泥巴地讓人摔傷,質疑為爭功急開幕。議員批評民眾成履勘試驗品,施工品質堪慮。新工處表示,破損步道未開放,已要求廠商放拒馬避免誤入,已立即改善。

新北市美術館今年4月15日開園,但硬體工程顯然跟不上民眾期待,近日天氣炎熱又接連下雨,民眾還抱怨飲食休息區僅電扇沒冷氣,部分展場室內也相當悶熱,另近期大雨也造成室內外多處積水。

日前有網友參觀美術館戶外園區後,在GOOGLE評論發表409字批評設施不夠完善、階梯沒有止滑條、草地與走道交接不平整,目擊兩名孩童摔倒哭的撕心裂肺,自己家人也摔在草皮上,批評是否為爭功急開幕?

另也有民眾在評論批評「爛爆了,想體驗工地風美術館請務必來訪,還沒完工就開放,身邊不斷傳來施工噪音,滿地都是粉塵,千萬別來全然浪費時間。」

記者前天前往現場察看,已開放的戶外園區草皮坑坑巴巴、部分也枯黃一片,地面到處積水,水泥步道破裂不堪,柏油路面與有泥巴堆積,對於孩童而言可說是危機四伏。

議員卓冠廷批評,總質詢期間市府表示戶外園區正在初履勘,無疑讓民眾變成履勘的試驗品。他說,已聽到許多民眾到美術館後感到失望,認為市府應該說清楚目前僅開放戶外園區,市府大力宣傳卻讓民眾有不佳體驗,對觀光是負面效應,質疑市府對外承諾8月完工期程,希望市府盡速改善。

新工處表示,由於分階段開放使用限縮施工動線,對於工程團隊是個挑戰,為能提供遊園民眾舒適場所,持續進行主體結構內部設備安裝及室內裝修收尾工作。因此遊園時或許會聽到施工作業聲響,但每個身影、每個聲響都是為了完善工程而努力,希望民眾可以諒解。面對今年10月即將舉行的台灣設計展,工程團隊有信心可如期交付主體場館,提供民眾優質使用環境。

團隊 美術館

延伸閱讀

一帶一路指標工程 陸媒:印尼雅萬高鐵6月通車

獨/宅配通工會不滿會員大會延期 突襲新北市府拉布條抗議

興連城開發搶下美術館區珍稀土地 將建30樓高制震宅

環狀線新埔民生站工程周邊都是圍籬 議員批衝擊交通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