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大雨釀15棵路樹倒塌 北市盤點全市樹種加強改善

北市昨夜下大雨造成多起路樹倒塌。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共15棵樹倒,4棵為市府管轄,會盤點樹種並進行強化;北市府將在1個月內改善脆弱易竄根的樹種狀況。

受鋒面影響,台北市昨晚大雨,陸續發生路樹倒塌事件,包含松山區光復北路及延壽街口的路樹壓傷1名女騎士,送醫無礙,北投區榮華1路的路樹壓毀2輛汽車。

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及路樹倒塌後續處置狀況時說,公園處獲報後就派員到場處理,經盤點昨晚共15棵路樹倒塌,其中4棵屬公園處管轄、11棵為國有或私有,不管是市府管轄或私有樹木,都會立即處理,並已排除障礙為優先考量。

蔣萬安指出,市府已做相關演練,在颱風襲台前有有萬全準備,包含初步修剪或強化固定樹木等,中長期則會盤點相關樹種及進行強化,且因應颱風可能襲台,已要求各局處提前作好相關準備工作。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下午在市議會大會質詢,北市昨晚下大雨,造成松山區、北投區有路樹倒塌讓騎士受傷,像光復北路倒塌的路樹就是淺根樹種,遇強風吹襲容易釀意外。

她表示,調資料發現,北市府提出的綠美化政策都選擇生長快速且易栽種的淺根樹種,遇強風大雨,樹木易倒,且樹根容易亂竄,市府只能不斷修繕人行道,維修費近年逐漸攀升。

她指出,資料顯示,近3年人行道最常維修原因是鋪面破損及鬆動,損壞主因是人行道的樹根亂竄,市府每年編約新台幣2到3億元預算,要更新人行道,不如汰換淺根樹種,重種深根樹種,才是改善方式。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長黃淑如答詢,過去種在人行道的樹種如榕樹等,確實較脆弱且易竄根,可能造成危險,現今已不種植類似樹木,將在1個月內盤點全市路樹狀況,並提出修繕等計畫。

人行道 北市 路樹

延伸閱讀

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拆除都更改建 蔣萬安:迎接好宅

颱風還沒來樹倒人傷災情 蔣萬安市政會議下令萬全準備

北市議員憂敬老金排擠社福預算 蔣萬安:反對發可以講

文化人參與雙城論壇安全性 蔣萬安:中央核准才辦

相關新聞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新店山坡地濫墾…500居民憂土石流 新北罰27萬再強拆違建

新北市新店安興路91巷底一處山坡地,面積約600坪,遭濫墾擺放貨櫃屋及建置停車場,山下約500名居民眾擔心下雨引發土石流...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今晚表示,晚間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

獨/台北到處都是紅線?蔣市府「有條件」改畫黃線

台北市區畫設許多紅線一度成為總統大選的話題,屢造成駕駛被檢舉開單、記點,引發民怨。台北市交工處近期展開通盤檢討,針對連續...

新北公布春節垃圾「這3天」停止收運 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公布春節垃圾收運規畫,呼籲民眾即日起大掃除,勿集中在過年前幾天才開始整理,讓廢棄大型家具及垃圾收運,以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