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視察北士科開發進度 蔣萬安:確保工安、防噪音、空汙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視察北士科園區開發進度。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視察北士科園區開發進度。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視察北士科園區開發進度,該園區將是繼內科、南軟後,台北市下一個科技產業發展重地。蔣萬安視察時,不少議員也反映工區對周邊學生上下學影響、工地安全、噪音和空汙,蔣萬安指示由副祕書長張溫德召集局處規畫、管理。

北士科規畫科技產業專用區25公頃,其中市有科專區約10公頃,已吸引金仁寶集團、新光人壽大舉投資;另下半年將陸續釋出3筆市有地招商訊息,市府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協助審視招標文件及辦理後續招商作業。

另為安置拆遷戶,市府在區內興建專案住宅,以成本價配售或配租予拆遷戶,並提供保固。另外,北士科公1公園附建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預定113年12月竣工,以減緩周邊停車空間不足之問題,福國社宅工程預定114年6月竣工。

蔣萬安下午前往視園區開發進度,多位市議員及在地里長都到場關切。對於工區影響學生上下課,議員汪志冰指出,半年前就開過協調會,達成共識學校的導護由建商補助,交給市府做溝通,但都半年過去了,市府效率很差。議員侯漢廷、林杏兒也提出工地安全、空汙等問題。

另外,議員反映福國橋洲美段專案住宅這側的噪音大,希望爭取興建隔音牆,原本是114年才能完工,新工處長林昆虎也表示,會在1個月內完成評估,向市長做專案報告。

蔣萬安昨先聆聽議員、里長所提意見,再逐一聽取土地開發總隊說明整體開發概況、都發局說明公共工程辦理進度,停管處說明公1地下停車場施工進度,產業局則報告產業服務中心運作情形以及交通局說明園區整體交通規畫。隨後,前往文林北路225號工地,實地視察公1地下停車場施工情形。

蔣萬安表示,綜合議員和里長關心和反映的問題,主要是園區周邊學生上下學影響、工地安全、噪音和空汙,因此他要求一定要確保民眾和學生的安全。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視察北士科園區開發進度。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視察北士科園區開發進度。圖/北市府提供

侯漢廷 噪音 汪志冰 蔣萬安 議員

延伸閱讀

雙城論壇預計7、8月舉辦 苗博雅點3大理由反對

影/自豪跳遠金牌 蔣萬安遇「她」甘拜下風 見成績驚呆了

影/國民黨徵召侯友宜 蔣萬安:能團結大家、贏得勝選

影/連勝文用「岳飛」喻郭台銘被轟 蔣萬安:大家有共同目標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