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托嬰影像雲端備份 北市81公托試辦

北市內湖虐嬰案,業者因未如期交付部分監視錄影畫面,外界質疑受虐影片可能「被消失」,社會局將擴大試辦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監視畫面上傳雲端備份,從現行試辦2園所,擴大為全市81所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全面需上傳雲端,但有議員憂無法源依據,恐管不到私立托嬰中心。社會局表示,會研議採獎勵方式鼓勵私立托嬰中心配合,也希望中央協助訂立相關規範。

家長張小姐認為,托嬰機構中心監視器雲端同步保存,也是維護雙方權益,當出現糾紛時,這些畫面都能一目瞭然,但有業者認為,托育員也要有一點隱私,不應該因單一個案,要求托育中心將監視器畫面放上雲端,這是對敎保員不信任。

北市內湖某托嬰中心日前爆出虐嬰案件,引發社會關注,社會局也針對托嬰中心未即時交出30天錄影畫面裁罰30萬,社會局正規畫,將要求所有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監視畫面需上雲端備份,預計經費超過1千萬,社會局表示,目前經費仍在規畫中,若今年無法動用二備金預算,明年將編列經費執行。

不過台北市81所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將需上傳監視影像備份,但193家私立及準公共化托嬰機構卻法源要求強制上傳,議員李彥秀說,她第一時間已先請市長蔣萬安,針對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將監視影像上雲端備查,但若要正式實施,還是需要中央修正行政命令,處理個資部分,呼籲衛福部若在乎家長心聲,應盡速修法。

北市社會局坦言,因目前無法源要求強制監視畫面雲端備份,目前僅先針對公辦民營托嬰中心試辦,私立及準公共化機構,後續會研議以獎勵鼓勵業者配合政策。

另外,內湖虐嬰案因業者監視影像提供不全,也引爆港湖立委選戰提前開打,立委高嘉瑜批評議員李彥秀不監督市府,稱她早在2019年就要求北市應將監視畫面雲端保存。李彥秀昨天也反擊高嘉瑜,稱她當立委三年多,兒少法修法一條條文都沒提過,批高嘉瑜「不要裝睡的人叫不醒」,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昨天也質疑高嘉瑜、李彥秀隔空互批,她表示,看到兩位政治人物拿這件事當作選舉攻防,政策檢討是好,但是流於政治攻擊則會失焦。

北市 托嬰 李彥秀

延伸閱讀

反嗆高嘉瑜稱藍用喬的 游淑慧點這事:你才完美「喬」字民代

虐嬰案港湖再開戰 李彥秀批高嘉瑜只作秀:被抓包才氣噗噗

港湖雙姝大戰高嘉瑜反擊 李彥秀再轟:連回嘴都像在說夢話

被酸投機貪得無厭 李彥秀、高嘉瑜隔空交火 點燃港湖之戰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