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蔣萬安提醒上班課注意 雙溪災防警告至8時33分

已婚男吃15歲少女還先叫她「填表格」 再介紹朋友援助

東區商圈觀光地圖僅4個點遭批不及格 觀傳局允改善

東區商圈的觀光地圖僅有4個景點,議員簡舒培認為,這樣的地圖完全不合格。圖/簡舒培辦公室提供
東區商圈的觀光地圖僅有4個景點,議員簡舒培認為,這樣的地圖完全不合格。圖/簡舒培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觀傳局推出觀光地圖提供旅客遊玩參考,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東區商圈的觀光地圖僅標示4個點,完全不及格,對此觀傳局回應,針對東區商圈及其他觀光地圖會與在地商圈、地方里長討論後搜集地方需求,進行調整。

簡舒培拿出台北市東區商圈的觀光地圖,地圖上面只有4個點,分別為3個百貨公司跟1個飯店,沒有其他的景點,她不認為這樣的地圖,能讓來台北遊玩的旅客清楚瞭解東區商圈的娛樂、消費景點。簡舒培質疑,這樣的地圖只有行銷百貨公司,這樣的觀光地圖完全不及格。

簡舒培表示,觀光地圖應該是要協助觀光而不是為了消費預算,她表示,依照觀傳局對觀光地圖要求,地圖中只要標示17個項目,包含現在位置、觀光景點、觀光夜市、特色街區等,東區商圈就屬於特色街區,卻連街區在哪都沒標出來,東區商圈業者反應過後,觀傳局只想新增QR code,不願修改地圖。

觀傳局表示,台北市內各地點設置的觀光導覽地圖牌,牌面地圖標示以導覽觀光景點為主,囊括飯店、百貨公司和旅遊景點等,本局將盡速與在地商圈、里長等地方團體開會、搜集地方需求,針對地圖優化及調整。

東區 簡舒培 觀傳局

延伸閱讀

苗博雅喊大安非藍陣營整合 張茂楠:會優先推薦黨內優秀人才

簡舒培表態爭取大安區立委 苗博雅喊整合大綠小綠推最強人選

敦化國小合唱團涉統戰 北市調查認校方有3缺失

議員批國小唱統戰歌「盲目麻木」 蔣萬安:不接受扣紅帽子

相關新聞

花蓮地震造成吊索鬆脫 新北新月橋展開3階段檢測

受花蓮地震影響,新北市新月橋吊索鬆脫,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今天說,3日封閉橋禁止行人、腳踏車通行,已封閉9天陸續進...

台北市府員工餐廳「府宴」爆食安危機 市府重罰100萬終止契約

北市食安連環爆,台北市政大樓B1員工餐廳「府宴」,被稽查發現有食材及調味品等過期20件,以及環境不潔1件,已違反食品安全...

北市溪山里疑水質不佳逾百人上吐下瀉 北水處:非自來水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昨發生大量民眾不明原因上吐下瀉,里長證實有逾百人不適。該處屬高地社區,里民使用自設水源系統,並非由北水處...

侯友宜接班人受矚 綠議員問是否選新北市長?李四川:講「這3字」就考慮

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任屆滿、卸任後的交棒問題受到關注,藍軍被點名人選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 以及人稱「川伯」的台北市副市長李...

柯文哲嗆失分後潑糞 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智光案表示,蔣萬安知道自己失分,就開始到處潑糞,想搞得大家一樣爛;蔣市府反嗆「先聞聞自己」,批柯文...

北市花4.6億蓋滯洪池 李四川曝極端氣候「最怕這事」

極端氣候,北市府將花4.6億在士林官邸北側蓋滯洪池,預計2026年4月完工,地區降雨容受力將從60提高至88.8毫米。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