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台南校長遴選啟動 教團辦問卷協助找合適校長

台南市教師會與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辦「校長辦學概況問卷」說明會,協助出缺學校找合適校長。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教師會與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辦「校長辦學概況問卷」說明會,協助出缺學校找合適校長。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教師會與教育產業工會今天下午舉辦「校長辦學概況問卷」說明會,邀請國中小校長出缺學校教師代表共同了解「校長辦學概況問卷」的重要性,共有33所學校參加,教團提供專業建議讓與會代表更能清楚掌握學校的重大工作,協助出缺學校找合適校長。

教產理事長陳葦芸表示,經過歷年來各校填寫的問卷內容,顯示該會問卷品質穩定性高;就專業上來看,問卷分成3部分5面相,分別是「理念與學識涵養」、「民主素養與品德操守」、「溝通協調與統合能力」、「問題處理與應變能力」、「校園活動與教師、家長、學生的參與」,備受砍定。

陳葦芸說,該會建置歷年問卷統計結果資料庫,有校長異動的會員學校可以透過學校理事長或支會長申請閱覽,做為遴選新校長參考,參加遴選的現任、調任校長可以索取個人的問卷調查結果統計表,更歡迎未屆遴選期的校長,主動參與問卷作業,了解校內教師看法,以作為校務經營依據。

她表示,經由教育局辦理的辦學績效評鑑及到校訪視,若校長確是優異,且學校師生也期望校長留任,遴選委員會應給予績優校長高度尊重,依意願選任將是師生之福。但若學校教師主體意識(如教師會理監事會決議)不希望校長繼續領導並要求教產協助,將提供校長辦學概況問卷,並依往年校長遴選作業經驗,為師生覓得適合的校長。該會也將按往例將問卷調查的統計資料以密件發文教育局與校長遴選委員會,忠實呈現教師專業看法的聲音。

陳葦芸強調,此措施是在幫出缺學校找適合的校長,各校教師應積極努力參與,表達意見,在校長遴選時發揮應盡的義務,詳細且確實地填寫校長辦學概況問卷,替學校與學生把關,為學校找尋最適合的領航員。

教育局 校長遴選

延伸閱讀

高雄市強制主任培訓要童軍訓練?教育局:簡章經審議通過

師鐸獎校長涉延宕性平 校長虛心接受、為偏鄉教育挺住

併校前奏曲? 馬偕護校、真理大學董事會擬合併

高苑科大有望5月前恢復辦學 躲私校退場命運將創「史上首例」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