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出爐!「雙面抗UV機能帽」不限股數都能領、15.5萬股東受惠

「活躍閱讀、永續發展」 國台圖台灣閱讀節開跑

與會貴賓倒入源水,使植栽開枝散葉,象徵水的生生不息。圖/國台圖提供
與會貴賓倒入源水,使植栽開枝散葉,象徵水的生生不息。圖/國台圖提供

國立台灣圖書館「台灣閱讀節」昨於館內及823紀念公園創意廣場開跑,今年閱讀節以「活躍閱讀·永續發展」為主題,延伸規畫生態走讀、實作體驗、生態尋寶及閱讀永續等四大元素的多元閱讀推廣活動,包含館外的35個攤位及館內的10場活動,讓不同族群民眾於周末都能樂在其中。

國台圖曹翠英館長表示,今年閱讀節以活躍閱讀·永續發展為主題,用永續發展達到聯合國提出的17項2030年目標,除了本次閱讀節於主軸中融入相關議題外,在閱讀從小扎根的理念下,國台圖也與天鈺環境永續基金會合作評選適合0至12歲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圖書,持續發揮愛地球、回饋地球的感恩力量。

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表示,台灣閱讀節是本土一年一度圖書館的重要節慶,也是教育部在推動閱讀的指標性活動,台灣閱讀節至今已辦理10年,國台圖本次的閱讀節活動別具意義,響應了聯合國2030年的永續發展目標,希望能培養我們的下一代及民眾,具備閱讀與永續發展的核心素養。

今年活動雖在綿綿細雨中開場,但在伴隨著弦樂四重奏、台灣戲曲學院雜耍及變臉等精彩演出下讓民眾驚呼連連,最後在眾人見證下,由與會貴賓倒入源水,使植栽開枝散葉,象徵水的生生不息,並由林騰蛟與曹翠英共同敲響泰來鑼揭開序幕,天氣也隨即由陰轉陽。

國台圖指出,今年閱讀節也融入多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包含靜走與森林療癒纏繞畫活動、縫製手工書體驗、多場大師級講座、戶外實境解謎活動等。盼藉體驗活動,進一步讓民眾學習與大自然對話,瞭解本土的陸域生態和海洋資源,從而共同響應實踐永續生活的號召。

今年閱讀節也首度舉辦生態永續‧幸福市集,現場有近40個攤位,3、4日連兩天在館前廣場販售小農產品;今年並擴大舉辦抽獎活動,iPad、捷安特腳踏車等大獎等民眾帶回家。

國立台灣圖書館「台灣閱讀節」昨於館內及823紀念公園創意廣場開跑。圖/國台圖提供
國立台灣圖書館「台灣閱讀節」昨於館內及823紀念公園創意廣場開跑。圖/國台圖提供
啟動儀式揭開活動序幕,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左)與國台圖館長曹翠英(右)共同敲響泰來鑼。圖/國台圖提供
啟動儀式揭開活動序幕,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左)與國台圖館長曹翠英(右)共同敲響泰來鑼。圖/國台圖提供
國立台灣圖書館「台灣閱讀節」昨於館內及823紀念公園創意廣場開跑。圖/國台圖提供
國立台灣圖書館「台灣閱讀節」昨於館內及823紀念公園創意廣場開跑。圖/國台圖提供

四號公園 國立台灣圖書館

延伸閱讀

台灣閱讀節在台南今開跑 黃偉哲送禮物給上圖書館親子

國台圖111年台灣閱讀節 多場活動、市集及抽獎玩不停

聯合國委員會籲中國釋放新疆被拘留者

台灣閱讀節嘉年華12月登場 邀海外圖書館員訪台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