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YTR饒河夜市買「2水果400元」!粉絲怒罵坑殺 老闆娘回應了

杜拜機場淹水!阿聯酋航空一度不載轉機客…旅客被迫在桃機退票改航班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新北公布國高中生施打BNT疫苗意願人數 高達95%

新北市教育局統計國、高中職125校學生BNT疫苗施打意願比率,教育局表示,回收160136份接種意願調查書中,願意施打疫苗率為95%(152048人)願意施打疫苗。圖/本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教育局統計國、高中職125校學生BNT疫苗施打意願比率,教育局表示,回收160136份接種意願調查書中,願意施打疫苗率為95%(152048人)願意施打疫苗。圖/本報系資料照

新北市的國、高中生總計有17萬人,市府預計在9月22日起入校集中接種BNT疫苗。新北市教育局統計國、高中職125校學生BNT疫苗施打意願比率,教育局表示,回收16萬136份接種意願調查書中,願意施打疫苗率為95%(15萬2048人)願意施打疫苗。

教育局表示,其中約93.9%(15萬352人)家長同意學生在校集中接種、1%(1696人)希望在醫療院所施打,4.4%(6968人)不願意接種,其他未繳回、尚未決定或等待醫生評估0.7%(1120人)。

教育局說明,選擇同意校園集中施打的學生,於施打疫苗當天事先量好體溫,填妥自我評估表後分批至校內指定地點接種,接下來由醫生評估身體情形接種,接種後發放接種後注意事項暨接種單,後續學生在休息區留觀15分鐘,再回教室休息15分鐘,打完疫苗後繼續原有課程。

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可立即由疫苗施打醫療團隊醫師評估是否有馬上就醫需求,如無須立即送醫,學生也可申請疫苗假回家休息,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學校亦會同步通知家長。

至於有近1700名學生希望在醫療院所施打疫苗,教育局表示,屆時會提供衛生所跟合作醫療院所的名單給家長,包含預約網址跟電話,可以自行依照預約時段去施打疫苗,預計這周提供名單,這些學生預計在10月初開始打疫苗。

教育局 疫苗

延伸閱讀

怕兩頭空!60萬莫德納鐵粉「加選BNT」9月17日前機會更大

學生打BNT不適 桃園最多可請3天疫苗假

影/第8輪AZ今台中現搶打潮 診所醫:1瓶打12人無殘劑

歌手妮姬米娜宣稱「打疫苗導致性無能」 醫學專家駁斥

相關新聞

還沒接種的學生別擔心 北市開設「BNT特別門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北市沒有本土案例,但有4例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烏克蘭、菲律賓入境,目前確診者均已安置在醫院...

南投BNT校園疫苗接種完成 接種率95.95%

南投縣COVID-19(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已於上周提前完成,縣內41所國中、高中職、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共2...

桃園傳國中生打BNT出現不適症狀 消防緊急送醫

國、高中生目前施打BNT疫苗,桃園市蘆竹區今上午傳出1名國一學生施打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桃園市消防局蘆竹分隊獲報緊急將學...

新北校園BNT接種今結束 4天共14人送醫

新北市自22日至今天替12到18歲國高中生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預計明天公布整體數據,不過教育局統計,近4天有14名學...

BNT首打學生爆不適!桃園大園高中1男學生暈針

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率先全國施打BNT疫苗,校方安排學生在活動中心輪流等候施打,疫苗接種過程,一名高...

學生首劑BNT 接種注意影片一再播還放音樂

桃園市大園、觀音高中2校學生總共2251人,分別進行全國第一波BNT疫苗施打。大園國際高中學生1427人今天上午8點率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