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倫戀已婚隨扈判賠75萬 Kolas震驚回應了

與賴清德竹科閉門密談 力積電董事長透露談了「漲電價」

我跟進美國、印度禁用? 唐鳳:TikTok就是危害產品

居家辦公、上課不用煩惱料理 新北餐飲科大廚支援菜單

穀保家商設計出一系列中餐、烘焙等實作課程,圖為主任江裕春科線上示範教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穀保家商設計出一系列中餐、烘焙等實作課程,圖為主任江裕春科線上示範教學。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三級警戒已持續一個月,新北市穀保家商設計出一系列中餐、烘焙等實作課程,莊敬工家餐飲科則推出系列親子共學影片「悟人子弟X教學日記」與「支援菜單X家長日記」,讓學生在家學習期間,利用簡易設備、材料,烹製簡單料理與家人共享,親子開心品味美食共度宅時光。

穀保家商餐飲科主任江裕春表示,老師何國熙、潘宏基透過停課不停學遠距教學實習課程,課程設計主要是希望在疫情期間實作課程能結合生活應用能力,將所學應用出來,製作簡單的餐點和點心與家人共享,吃得更為安心,學生甚至邀請家長一起參與,增加親子互動,一同共學精進廚藝。

就讀穀保家商餐飲科的學生蔡汶翰表示,停課後無法到校進行實習課程,老師透過線上教學,讓自己在家一步一步按照示範,如同個人化教學,完成中餐的實習;學生王德源表示,在家製作愛文芒果毛巾捲,邀請母親一起參與、品嘗,增進親子互動,更讓父母認識餐飲專業的經驗與養成不易。

莊敬工家校長林淑貴表示,親子共學影片主題從輕食沙拉、三色炒雞片再到家常炒飯、炒麵,甚至是西餐的義大利麵,最後還有甜點的製作(慕斯、雪莓娘、泡芙),都是最容易入門上手的簡易料理。整套課程,豐富有趣,彈指之間,美味料理即可上桌,老師錄製的教學影片也可供學生課後繼續練習,發揮學習效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輕鬆料理出好菜X家長日記」欣賞影片,練習自己動手作美味料理。

莊敬工家餐飲科學生張諼翎的媽媽說,停課不停學期間,透過老師們線上實作教學,從選菜、備料、醃製、下鍋慢燉或快炒,都能按照線上的教學步驟完成,從與女兒一起準備美味料理中,感覺親子之間互動更加緊密,也更溫馨幸福。

穀保家商老師潘宏基示範台式泡菜。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穀保家商老師潘宏基示範台式泡菜。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延伸閱讀

陳時中巡視新北三重果菜市場 讚許篩檢高效率

新北果菜市場一天篩檢3627人 全部是陰性

新北議員媒合民間產業 合捐千件隔離衣

北農事件歷歷在目 新北為9處市場急辦快篩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