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陽明交大攜手故宮推出磨課師「走近故宮國寶」線上課程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共同製作「走近故宮國寶」磨課師線上學習課程,將於今年七月重磅回歸,於陽明交大ewant育網平台免費開放。圖/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共同製作「走近故宮國寶」磨課師線上學習課程,將於今年七月重磅回歸,於陽明交大ewant育網平台免費開放。圖/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國立故宮博物院2018年共同製作「走近故宮國寶」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線上學習課程,隔年推出即吸引超過5000人次選修。故宮去年進一步優化課程,內容更為豐富精采,一舉獲得2021年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 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and Video Festival)「電視及網路製作教育類」金獎殊榮,相關系列課程將於今年七月重磅回歸,於陽明交大ewant育網平台免費開放。

美國休士頓獨立製片與國際影片影展迄今邁入第54屆,是北美三大獨立影展之一。「走近故宮國寶」是台灣首度獲得國際影展獎項的磨課師課程,也是陽明交大參與製作的磨課師課程首次獲得國際影展肯定。

陽明交大指出,今年7月獲獎的「走近故宮國寶」系列課程將重磅回歸,於陽明交大經營的ewant育網平台免費開放給社會大眾觀看及學習。該系列課程皆由故宮專業研究人員親自設計教案並參與課程錄製,除了2019年推出的「文獻」、「玉器」、「修護」三門課程外,還有全新規畫的「陶瓷」課程。舊有的三項課程經過故宮一年時間重新補充及優化,將提供學員更豐富的內容及嶄新的學習體驗。

故宮近年積極深入年輕族群,「走近故宮國寶」系列課程除了免費提供給社會大眾學習,也將於今年9月配合新課綱的實施,在ewant育網平台「高中自主學習」專區免費展示一年,提供有興趣的高中生選修為自主學習課程。

陽明交大表示,ewant育網平台有多門為高中生設計的自主學習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故宮課程的加入將為高中生提供全新而獨特的選項。透過線上學習的方式,高中生將可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持續培養對歷史文物、藝術人文的修養,並與家人一同進行學習。

交大 國寶 國立故宮博物院

延伸閱讀

三級警戒延長 線上學習平台送免費學習課程供居家進修

停課延長到7月2日 台南市配套措施完整說明在這裡

防疫升級!故宮暫停所有「觸碰式展示裝置」 活動延期

7-11攜手法國精品品牌打造時尚口罩!3款「故宮之美布口罩」再度限量開賣

相關新聞

清大案延燒 教部徹查各大學兩岸交流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