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1.1萬元遭強制執行 嘉義分署到場先捐8千元再通報救助

嘉義縣番路鄉7旬方姓婦人欠稅1萬1千餘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強制執行。嘉義分署派員前往執行,發現方婦家境困苦,嘉義分署集募同仁愛心捐獻外,並聯絡轉介社會福利慈善機構救助。

嘉義分署表示,71歲方姓婦人欠牌照稅1萬1千餘元,因遲未繳納,派員了解確實財產狀況及現場執行,執行人員發現方婦住處家具老舊,環境雜亂生活條件不佳。家中還有一重度身心障礙的兒子依賴年邁方婦照料,全家生計也僅靠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及耕作農獲微薄收入,生活極其困苦。

方婦表示,30多歲即喪偶,含辛茹苦養育2子。長子本以優秀成績考進大學,不料卻因病去世,次子重度身心障礙,身活起居皆賴其照料,多年以來全家生計及照料次子的重擔讓她身心俱疲。

執行人員回報列為關懷個案,聯絡轉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機構給予補助。嘉義分署愛心社則募集同仁愛心捐獻。

分署長柯怡伶率同分署同仁,前往關懷訪視,捐贈慰問金8千元及毛毯等禮品,表達關懷之意,希望透過嘉義分署的關懷將社會溫暖傳遞至方家。

嘉義分署長柯怡伶(右)和同仁致贈毛毯等禮品,表達關懷之意。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長柯怡伶(右)和同仁致贈毛毯等禮品,表達關懷之意。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長柯怡伶關懷方婦生活環境。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長柯怡伶關懷方婦生活環境。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長柯怡伶致贈慰問金。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長柯怡伶致贈慰問金。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長柯怡伶(中)與同仁關懷方婦(左二)的生活狀況。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長柯怡伶(中)與同仁關懷方婦(左二)的生活狀況。圖/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低收入戶 嘉義 愛心

延伸閱讀

欠稅621萬還有錢開新公司 台南五金批發公司老闆遭管收

台南某科技公司欠稅逾600萬元 施姓負責人管收

展雲欠稅百萬元 名下金山「蓬萊陵園」萬坪土地遭查封

士林分署助領勞退金賸餘款 追回15年欠稅217萬元

相關新聞

被害人沒復仇權利?死刑辯論直播湧3500人觀看 網友怒批「打假球」

憲法法庭今辯論死刑違憲與否,司法院YouTube、臉書直播湧入逾3500人觀看,創下有史以來最多的紀錄;網友留言抨擊,「...

曾3度合憲…憲法法庭今辯論死刑 大法官態度是否改變引發關注

憲法法庭今針對死刑是否違憲、若不違憲是否須有配套等議題進行辯論,雖然過去的大法官曾在釋字194、263、476三號解釋中...

7票定生死 死刑存廢今辯論

卅七名死囚主張死刑侵害人性尊嚴、生命權,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憲法法庭在總統大選後拋出公告,今日上午言詞辯論,十五名大法官...

書記官疑過勞死 小孩才8月大

苗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書記官陳政伸今年二月病故,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書記官」前晚貼文指他疑似配屬工作壓力過大的法官,因過勞發...

剴剴遭虐死案/保母姊妹起訴 最重無期刑

一歲男童剴剴去年疑遭保母姊妹虐死案,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保母姊妹在不到四個月內,有諸多凌虐作為,昨依涉犯凌虐兒童妨害身心發...

憲法法庭23日辯論死刑存廢 7大法官卸任前決定引爭議

待槍決的卅七名死囚主張死刑侵害生命權,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大法官訂四月廿三日在憲法法庭辯論,昔日大法官曾三度宣告死刑合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