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冷吱吱!4縣市低溫特報明恐跌破10度 凍到「這日」才回暖

PLG/為林書豪靜脈雷射 運動醫學醫學會:該醫師非正式會員

法院認證不倫!總統府前發言人Kolas偷吃隨扈人夫 一審判決出爐

綠營性騷風暴中 范雲以「被害人」向陳雪生求償獲判賠8萬確定

立法院2020年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人事案爆藍、綠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以肚子頂她性騷擾,求償50萬元。一審法官判陳判應賠償范8萬元,陳上訴,台北地院二審今天駁回上訴,判陳要賠范8萬元確定。

范雲提告主張,她2020年7月14日在立法院被陳雪生以肚子碰撞背部至少3次,她表示「很噁心」、「這是性騷擾」,陳回「用肚子不會懷孕,不算性騷擾」,陳並在媒體訪問表示「我又不是餓死鬼」,她當場抗議,陳另罵她「神經病」、「往自己臉上貼金」,向陳求償50萬元。

陳雪生抗辯,當時他在范雲後方,雙手放在立委李維德、陳以信肩膀上,就是為了避免和范有接觸,他的身形腹部較突出,陳抗中肢體接觸在所難免,沒有故意用肚子觸碰范;陳認為,他的回應不優雅,但無損范的尊嚴。

一審簡易庭認為,陳雪生以女性生理特有現象及表徵嘲諷、貶抑回應范雲,讓范感受冒犯、敵意、羞辱,判賠8萬元,陳上訴;二審時陳的律師說,陳在公眾場合被人指控性騷擾,就算言論不得體也是當下必要的防禦。

范雲的委任律師說,陳雪生肢體、言語性騷擾已經一審傳喚證人還原,陳不論在行為及言語上,都構成性騷擾等。

事實上,范雲自認被性騷擾但未對陳雪生提刑事告訴,反因事後「陳雪生在馬祖縣長任內性騷擾下屬」等發言,被陳自訴加重誹謗罪。

陳雪生認為,衝突發生後范雲挾媒體、網路優勢攻擊、霸凌他,他對天發誓當縣長時沒有性騷擾下屬,法官可以把全馬祖的婦女找來問。

范雲則表示,會對媒體說陳雪生是「恐龍時代的噁男」、「在馬祖縣長任內性騷擾下屬」是憑媒體報導、同黨女立委陳瑩的臉書等印象,希望陳能尊重別人身體界限。

法院審理自訴案認為,范、陳的糾紛無關公共利益,范批評陳的內容用詞遣字縱尖酸刻薄,但在言論自由保障範圍內,判范無罪,陳上訴被台灣高等法院駁回,陳告范加重誹謗案,范雲獲判無罪確定。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立法委員陳雪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委員陳雪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性騷擾 范雲 陳雪生

延伸閱讀

范雲控台大醫院18年前姑息性騷養大惡狼 院方回應了

范雲嗆國民黨反性騷是笑話 曾銘宗:誰講笑話請站出來

政治圈「#MeToo」運動接連爆發 范雲出手發表聯合聲明

藍批檢討性騷機制被否決 范雲酸「作秀都用抄」世界級笑話

相關新聞

無期刑假釋再犯要服完殘刑 違憲

男子謝朝和犯強劫(強盜)而強姦罪遭判無期徒刑,服刑十八年假釋後,又因竊盜罪被判一年二月徒刑,假釋被撤銷,依修正後刑法須服...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

為九旬老母打獵...王光祿爭清白11年獲無罪 最高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布農族人王光祿為母親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山羌遭判刑定讞,2021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等於認定他...

「甜心議員」林穎孟前夫少東為何反悔出百萬保金?裁定書:有家暴官司

有「甜心議員」之稱的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偵查中交保的100萬元是前夫、誠泰銀行少東林致光所出金,林致光聲請換保獲准,...

國民黨士林北投議員陳重文 今早遭檢調搜索辦公室

國民黨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三連霸市議員陳重文,今早遭搜索約談 上午9時許,廉政署人員低調前往台北市議會陳重文辦公室搜索,引...

北巿前議員偷吃幕僚「被你喜歡很幸福」 夫精神痛苦怒告小王獲賠

台北巿前市議員黃郁芬與符姓男子2022年婚後與有1子女,先前卻被發現與選舉幕僚謝姓男子私自出遊、過夜,且對話曖昧,符男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