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官員與吸金犯同框!蔡清祥:歡迎查證、勿信謠言

法務部長蔡清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法務部長蔡清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網媒報導,借貸媒合平台im.B主嫌曾耀鋒與權貴合照在外行騙,4年前發生的「三聯」集團吸金20億元案主嫌徐少東也與法務部長蔡清祥合照過,蔡清祥今凌晨緊急發聲明,「歡迎查證」,籲外界勿憑相片妄下斷語。

蔡清祥的聲明有4點:一、他於擔任部長之前經人介紹,因而認識徐某,當時徐某並無任何案件偵辦中。

二、兩人合照之相片,是於107年間拍攝,其中張學良故居之合照是他於107年11月18日,前往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慰勉「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檢警查賄團隊,並親至新竹縣五峰鄉宣導反賄選,結束公務行程後,順道參訪「張學良文化園區」,因巧遇徐某,經其主動邀約而留影。

三、嗣於108年5月間,徐某涉及之銀行法案件,經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台南市調查處執行搜索,並聲請羈押獲准,他知悉此事後,即未再與徐某有所往來。

四、針對上開聲明,歡迎各界進行查證,而以理性及理智之態度辨明真相,切勿僅憑相片,即妄下斷語,輕信謠言,以免遭受混淆及誤導。

曾耀鋒 檢察官 蔡清祥 賄選

延伸閱讀

檢調人員涉入im.B詐騙案?蔡清祥:依法偵辦、調查

評估扁保外就醫「欺騙世人」 王鴻薇:換掉長庚、義大2家醫院

影/藍委諷im.B主嫌2次通緝續詐「真有辦法」 蔡清祥:其實通緝4次

im.B詐騙案 蔡清祥:積極調查刑事或行政責任

相關新聞

長榮經營權之爭…張國政連襟暗算老臣 判3年10月

長榮集團大房三子張國政連襟謝國獻,為阻擋老臣柯麗卿、戴錦詮、鍾德美參加董事會支持長子張國華,竟與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立法委員徐巧芯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在臉書發表「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又害命」文章,被農業部提回復名譽訴訟,要...

無期刑假釋再犯要服完殘刑 違憲

男子謝朝和犯強劫(強盜)而強姦罪遭判無期徒刑,服刑十八年假釋後,又因竊盜罪被判一年二月徒刑,假釋被撤銷,依修正後刑法須服...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

為九旬老母打獵...王光祿爭清白11年獲無罪 最高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布農族人王光祿為母親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山羌遭判刑定讞,2021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等於認定他...

「甜心議員」林穎孟前夫少東為何反悔出百萬保金?裁定書:有家暴官司

有「甜心議員」之稱的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偵查中交保的100萬元是前夫、誠泰銀行少東林致光所出金,林致光聲請換保獲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