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去年九合一大選8人遭判當選無效 竹田鄉代李慶和確定解職

屏東地檢署於去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過後,成立當選無效案件小組,偵查賄選等不法,對4名縣議員當選人、2名鄉鎮市長當選人、15名村里長當選人、12名鄉鎮市民代表當選人,共計33名提起當選無效訴訟,截至5月底,已有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共8人被判當選無效,其中竹田鄉代李慶和已遭解職,由國民黨籍邱偉容依法遞補。

截至5月31日由屏東地院宣判當選無效的當選人包含,里港鄉第3選舉鄉民代表鄒天財、竹田鄉第1選區鄉民代表李慶和、枋寮鄉第1選區鄉民代表盧銘榮、新園鄉仙吉村長蔡東清、車城鄉田中村長許雯敏、枋寮鄉保生村長許來文、枋山鄉善餘村長林忠賢、車城鄉埔墘村長陳清木。

屏東縣選委會表示,竹田鄉前鄉民代表李慶和於4月刑事部分違反選罷法一審判決出爐後,已表示不再上訴,由縣府依刑事判決完成解職後,發文給縣選委會,於5月29由落選頭國民黨籍邱偉容依法遞補並公告。

縣選委會指出,待其餘7名當選人當選無效判決確定後,將依照地方制度法第82條,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但若該名當選人所遺任期不足2年,將不再補選,由代理人代理至該屆任期屆滿為止。

屏東縣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多名當選人遭檢方依法起訴,截至5月底,已有8人遭判當選無效,其中竹田鄉代李慶和確定解職。記者張已亷/攝影
屏東縣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多名當選人遭檢方依法起訴,截至5月底,已有8人遭判當選無效,其中竹田鄉代李慶和確定解職。記者張已亷/攝影

屏東縣 當選無效 選委會 選罷法

延伸閱讀

刑事無罪不代表真無罪 彰化縣議員洪本成被判當選無效

宜蘭鄉代涉賄選主動辭職 「落選頭」要求暫停辦理補選

新北本屆里長首起當選無效一審出爐 在地社團熱烈討論

范振龍公告遞補竹縣議員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相關新聞

被害人沒復仇權利?死刑辯論直播湧3500人觀看 網友怒批「打假球」

憲法法庭今辯論死刑違憲與否,司法院YouTube、臉書直播湧入逾3500人觀看,創下有史以來最多的紀錄;網友留言抨擊,「...

曾3度合憲…憲法法庭今辯論死刑 大法官態度是否改變引發關注

憲法法庭今針對死刑是否違憲、若不違憲是否須有配套等議題進行辯論,雖然過去的大法官曾在釋字194、263、476三號解釋中...

7票定生死 死刑存廢今辯論

卅七名死囚主張死刑侵害人性尊嚴、生命權,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憲法法庭在總統大選後拋出公告,今日上午言詞辯論,十五名大法官...

書記官疑過勞死 小孩才8月大

苗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書記官陳政伸今年二月病故,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書記官」前晚貼文指他疑似配屬工作壓力過大的法官,因過勞發...

剴剴遭虐死案/保母姊妹起訴 最重無期刑

一歲男童剴剴去年疑遭保母姊妹虐死案,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保母姊妹在不到四個月內,有諸多凌虐作為,昨依涉犯凌虐兒童妨害身心發...

憲法法庭23日辯論死刑存廢 7大法官卸任前決定引爭議

待槍決的卅七名死囚主張死刑侵害生命權,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大法官訂四月廿三日在憲法法庭辯論,昔日大法官曾三度宣告死刑合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