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甜茶」驚傳當爸?喜劇演員爆料「他女友懷孕了」

AI、權值股領軍!台股狂漲532點站穩兩萬關 15千金股再現

美國援助953億,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怎麼分配?

「未上任先辭任」風波後 司法院人審委員名單今出爐

基隆地方法院法官李岳今年當選司法院人事審議會委員,原本今天就任,卻因日前在法官論壇公開6日將召開的人審會會議資料,在被告知違反審議規則後,辭任委員一職,並請司法院「議處」。司法院今公告今年度人審會名單,李岳一職由游璧庄遞補。

李岳因參選人審會代表,今年4月在法官論壇上貼出政見,表示「會負責任的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把資訊提供給想知道的人,並且把意見轉達給該知道的人。」並表示會和其他人審委員一起努力維護大家的權益,促進資訊交流,確保上下溝通順暢。未料,有些「落選者」反應這是「二次傷害」,司法院人事處告知李岳違反審議規則,他馬上請辭。

司法院人審會共27人,其中12名為法官票選的代表,司法院長許宗力為當然委員,另12席為指定委員,還有3名是對人事議案無表決權的學者專家委員。

名單如下:

司法院 院 長許宗力當然委員並任主席

司法院 副院長蔡烱燉指定委員

司法院 秘書長吳三龍指定委員

司法院 副秘書長黃麟倫指定委員

司法院 廳 長周玫芳指定委員

司法院 廳 長李釱任指定委員

司法院 廳 長張國勳指定委員

司法院 廳 長謝靜慧指定委員

司法院 廳 長高玉舜指定委員

最高法院 院 長高孟焄指定委員

最高行政法院 院 長吳明鴻指定委員

台灣高等法院 院 長高金枝指定委員

最高法院 法 官張競文最高法院法官代表

最高行政法院 法 官簡慧娟最高行政法院及懲戒法院法官代表

台灣高等法院 法 官胡芷瑜高等法院法官代表

高雄高分院 法 官莊珮吟高等法院法官代表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 法 官林韋岑高等行政法院及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法官代表

台北地方法院 法 官林修平地方法院及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代表

新北地方法院 法 官黃志中地方法院及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代表

桃園地方法院 法 官游璧庄地方法院及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代表

新竹地方法院 法 官郭哲宏地方法院及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代表

臺中地方法院 法 官李昇蓉地方法院及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代表

雲林地方法院 庭 長王子榮地方法院及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代表

高雄地方法院 法 官張嘉芳地方法院及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代表

國立中興大學法政學院 副院長林昱梅學者專家代表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 教 授許恒達學者專家代表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 副教授黃士軒學者專家代表

人審會將在6月6日開會決定部分地院和法官人事案,包括引發爭議的終審法院調辦事、實任法官案。

司法院今公告今年度人審會名單。記者王宏舜/攝影
司法院今公告今年度人審會名單。記者王宏舜/攝影

台灣高等法院 司法院 最高法院

延伸閱讀

吳燦的最高法院院長「奇幻之旅」終了 法官、同仁不捨落淚獻花歡送

最高法院首位女院長上任 高孟焄:法官人力流失是重要問題

接懲戒法院院長 林輝煌:十分熟悉,有些安心

總統提名大法官咨文 總統府下午送到立法院

相關新聞

影/詐騙201億逃亡海外 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押解返台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元,隨後潛逃出境,今年(2023)5月遭泰國警方逮捕;台...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