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特斯拉開鍘全球10%人力第一波!下月裁員德、加2州逾6000人

虎斑貓「把小主人摟懷中寵溺抱抱」保護慾超強!暖心互動飼主超感動:父愛爆棚

財經專家阮慕驊賣商辦擅拆鄰牆 挨告妨害自由不起訴

財經專家阮慕驊2021年底將北市中山區一處商辦賣給胡姓女子,卻在北市府建管單位尚未核准下,擅自將部分占用公共空間的牆面拆除,因此與胡女、黃姓助理遭同樓層屋主控告妨害自由及毀損。阮慕驊挨告後,經調解與對方達成和解,台北地檢署今處分阮、胡、黃三人不起訴。

檢方調查,阮慕驊是在前年底,將位於北市復興北路的某商,以3000餘萬元賣給胡女。胡女入手新辦公室後急著裝潢,經詢問北市府建管相關單位,主管機關要求先將樓面恢復到當初核發使用執照的原貌。

由於阮慕驊曾受胡女所託,與同樓層屋主溝通先行拆除佔用公共空間的牆面,事實上阮卻未達成任何協議,以致胡女雇請工人拆除牆面後,引來其餘屋主和承租戶不滿,為此控告阮慕驊、胡女和阮的黃姓助理涉嫌妨害自由及毀損。

全案經調解,阮慕驊與其他屋主和解並同意撤告,但因雙方對此有簽署保密事項,因此對於和解條件無從得知。

財經專家阮慕驊前年賣商辦引發糾紛挨告,所幸與對方和解獲不起訴。記者林澔一/攝影
財經專家阮慕驊前年賣商辦引發糾紛挨告,所幸與對方和解獲不起訴。記者林澔一/攝影

主管 北市

延伸閱讀

人走房價照漲!台北市人口5年減18萬、新建案仍漲

北市酒店外破窗擄人痛毆追債 警逮天道盟分子5人

想吃免錢飯…男赴超商「佛系搶劫」 店員:確定嗎?

三峽警瓦解竹聯幫明仁會據點 抓28人現場竟還有國中生

相關新聞

被害人沒復仇權利?死刑辯論直播湧3500人觀看 網友怒批「打假球」

憲法法庭今辯論死刑違憲與否,司法院YouTube、臉書直播湧入逾3500人觀看,創下有史以來最多的紀錄;網友留言抨擊,「...

曾3度合憲…憲法法庭今辯論死刑 大法官態度是否改變引發關注

憲法法庭今針對死刑是否違憲、若不違憲是否須有配套等議題進行辯論,雖然過去的大法官曾在釋字194、263、476三號解釋中...

7票定生死 死刑存廢今辯論

卅七名死囚主張死刑侵害人性尊嚴、生命權,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憲法法庭在總統大選後拋出公告,今日上午言詞辯論,十五名大法官...

書記官疑過勞死 小孩才8月大

苗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書記官陳政伸今年二月病故,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書記官」前晚貼文指他疑似配屬工作壓力過大的法官,因過勞發...

剴剴遭虐死案/保母姊妹起訴 最重無期刑

一歲男童剴剴去年疑遭保母姊妹虐死案,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保母姊妹在不到四個月內,有諸多凌虐作為,昨依涉犯凌虐兒童妨害身心發...

憲法法庭23日辯論死刑存廢 7大法官卸任前決定引爭議

待槍決的卅七名死囚主張死刑侵害生命權,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大法官訂四月廿三日在憲法法庭辯論,昔日大法官曾三度宣告死刑合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