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元詐貸案 泰舍董座前妻及兄長交保

台北地檢署偵辦泰舍至善元詐貸案,檢調前天再約談楊男前妻邱庭俐及楊兄楊岳霖,訊後各以卅及四十萬元交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偵辦泰舍至善元詐貸案,檢調前天再約談楊男前妻邱庭俐及楊兄楊岳霖,訊後各以卅及四十萬元交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新莊全台最大自辦都更案「泰舍至善元」詐貸案,泰舍實業暨泰坤建設董事長楊岳修日前獲千萬交保,檢調前天再約談楊男前妻邱庭俐及楊兄楊岳霖,訊後各以卅及四十萬元交保。命理師「諸羅山人」方寬銘昨被爆料介入合庫及土銀聯貸案,台北地檢署表示未接獲相關訊息,一切依法偵辦。

方寬銘之前才被傳出,曾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看風水」,賴辦還為此澄清。媒體昨報導,方寬銘政商關係良好,二○一七年泰舍向合庫聯貸六十八億元卡關,篤信宗教的楊岳修曾找方男幫忙,並給付上億元佣金。

據了解,檢調目前認為,楊、方兩人間佣金給付與詐貸案無關,除非日後出現關鍵事證,足以顯示方男有透過影響銀行高層改變行方核貸決定,否則只是一般商業行為。方男不在檢調調查名單,前兩波偵辦也未約談。

至於楊岳修用來支付方男部分佣金的「泰坤基金」,遭爆料疑似用來違法吸金近四十億元,北檢和當初接獲檢舉的調查局新北市調處,也都還沒接獲相關訊息。

楊岳修也被爆料為周轉及籌措泰舍相關建案興建資金,以高佣金和高利息對外邀約投資,涉及違法吸金。

就連這次爆發詐貸的至善元,外傳也成為楊岳修吸引投資標的,對外以千萬為一個投資單位,每單位事後可獲利近五百萬。專案小組研判,可能是該基金投資人深怕泰舍遭偵辦後,資金斷鍊以致血本無歸,藉爆料對楊男施壓,試圖還本。

延伸閱讀

民進黨廉政會:先給陳歐珀警告 若涉詐騙還會處理

傳「諸羅山人」也介入泰舍至善元詐貸案? 檢調二度約談

合庫:今年房市將呈「成交量跌、房價向下緩修」

暗助潤寅詐貸害銀行損失2.9億 前合庫董座廖燦昌開庭稱「我無罪」

相關新聞

5月大男嬰疑受虐命危 保母收押

高雄一名五個月大男嬰日前被送醫急救,醫院發現男嬰顱骨多處骨折,搶救後仍未脫險;負責照顧的王姓保母被懷疑施虐,但她矢口否認...

獨/首例義務役逃兵今早歸營 八軍團:相關懲處不會少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陸軍八軍團位於台南的203旅,9日第2營2229梯新兵報到,11日...

法官之死引爆下台聲浪 法官怒:許宗力空話卸責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因不堪工作壓力離世,司法圈哀悼外,更引爆法官長年來面對案件量益增、管考卻趨嚴的怒火,法官論壇前天砲聲隆...

法官墜樓亡 怒火燒向司法院

士林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李昭然昨凌晨自宿舍墜樓,死訊傳出,法界愕然,哀嘆是「黑色星期五」;司法院稱院長許宗力深表遺憾與不捨...

新黨LINE群組內訌!謝啟大控楊世光炒股被告遭判刑3月

新黨前立委謝啟大在「新黨群組」指摘同黨黨員、主持人楊世光炒股票,楊自訴謝加重誹謗罪,謝被告反訴楊犯誣告罪;法官審理,2人...

「德東飆車王」 釀1死2傷 二審認罪賠償換減刑

被網友稱為「德東飆車王」的男子簡祥宇,被控前年在天母士東路超速撞死陳姓婦人及撞傷2名女高中生,一審時他辯稱「行人突然衝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