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高雄父子闖壽山軍管區還拍照分享 老爸被憲兵隊移送

高雄李姓男子帶未成年的兒子爬壽山「少女峰」,結果闖入軍事管制區,還將登山照片大方貼到「高雄登山社」社團分享,高雄憲兵隊看到臉書後,將李男依要塞堡壘地帶法送辦,檢方認為他是無心闖入,處分緩起訴,但要向公庫支付1萬元及參加2場法治教育。

檢方調查,2020年某日間,51歲李姓男子帶著兒子去爬壽山,闖入被列為要塞堡壘管制區的「少女峰」,父子倆完成探險後,還在山頂開心拍照留念,回家後還不藏私,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高雄登山社」。

高雄憲兵隊定時會在網路巡邏,看到李姓父子闖入壽山軍事管制區後,依觸犯要塞堡壘地帶法,通知李男到案說明,李男坦承當時確實帶著兒子爬入少女峰,訊後被依法送辦。

檢察官認為,壽山是高雄山友經常造訪的爬山處所,但部分地區被公告為要塞堡壘管制區,雖然沿線都有張貼提醒告示,但仍無法排除山友因爬山疲累或從沒有張貼公告的路徑上山。

由於沒有證據證明李姓男子是故意擅闖軍事管制區,基於「罪證有疑,利於被告」的原則,認為他是無心闖入,偵結處分李男緩起訴,但要求他須向公庫支付1萬元及參加2場法治教育。

高雄壽山有一一半範圍屬於軍事管制區。記者張議晨/攝影
高雄壽山有一一半範圍屬於軍事管制區。記者張議晨/攝影

山友 憲兵

延伸閱讀

高雄住宅地2年狂漲6成 這區地價最貴

影/心酸!1年沒水可跳 高雄跳水隊只能做「陸上體操」

梅雨鋒面挹注 台南水庫、高雄攔河堰略有進帳

海地大使訪高雄 陳其邁感謝友邦多次為台灣發聲

相關新聞

2類電信助詐團 NCC前委員捲入

三家二類電信公司被控販售「黑莓卡」、「比特卡」漫遊網卡給詐騙集團,雲林地檢署查獲陳姓男子等五名電信業者依詐欺等罪起訴,查...

5月大男嬰疑受虐命危 保母收押

高雄一名五個月大男嬰日前被送醫急救,醫院發現男嬰顱骨多處骨折,搶救後仍未脫險;負責照顧的王姓保母被懷疑施虐,但她矢口否認...

獨/首例義務役逃兵今早歸營 八軍團:相關懲處不會少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陸軍八軍團位於台南的203旅,9日第2營2229梯新兵報到,11日...

法官之死引爆下台聲浪 法官怒:許宗力空話卸責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因不堪工作壓力離世,司法圈哀悼外,更引爆法官長年來面對案件量益增、管考卻趨嚴的怒火,法官論壇前天砲聲隆...

法官墜樓亡 怒火燒向司法院

士林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李昭然昨凌晨自宿舍墜樓,死訊傳出,法界愕然,哀嘆是「黑色星期五」;司法院稱院長許宗力深表遺憾與不捨...

新黨LINE群組內訌!謝啟大控楊世光炒股被告遭判刑3月

新黨前立委謝啟大在「新黨群組」指摘同黨黨員、主持人楊世光炒股票,楊自訴謝加重誹謗罪,謝被告反訴楊犯誣告罪;法官審理,2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