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00929配息0.2元除息前更大跌讓大家上車! 存股達人:真是太棒了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議員蔡淑君涉賄選今開庭 否認犯罪笑稱共犯「還不一定支持我」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因涉及賄選,去年12月被新北地檢署依選罷法起訴,另向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新北地方法院刑事部分今開準備庭,蔡淑君與藍姓社區主委、董姓廠商均全部否認犯罪,蔡淑君更笑稱「我還懷疑藍主委是不是支持我」,強調只是選民服務,不是賄選。

檢方指控,蔡淑君因上屆得票較前屆落後,且選區有新人出面,認為選情緊繃,涉嫌與長期經營林口營造工程、有與議員配合需求的董姓營造公司負責人,以及為即將到來的社區委員改選而力求表現的藍姓社區主委一起,由營造商提供給藍姓社區主委所在的社區鋪設65坪的地坪,施工費高達62萬餘元,蔡淑君並在鋪好後參與啟用儀式,還拍照並將照片與感謝狀貼在社區電梯布告欄中。

另外蔡淑君又找到林口國宅的管理委員會,出資9至18萬元不等,請廠商到社區內剪修樹木與植栽,並在抽到候選人3號次後,在管委會舉辦區權人大會中,公開稱「是否覺得光線變好了?這次社區樹木的修剪都是我贊助,廠商與我關係很好,所以修剪樹木都不會收錢,免費贊助給社區...」,並以「現在是選舉期間,不應該講選舉語言...願意當大家之靠3(山)」並做出3號手勢,企圖以此向社區住戶賄選。

新北地院今天下午2時30分開準備庭審理,蔡淑君因議會遲到,她否認檢方起訴所有犯罪,稱當時董姓社區主委確實有帶著公文找上她,希望她幫忙地坪整修,她並沒有馬上答覆,是後來董姓廠商找她,兩人剛好約在社區對面,有提到工程,就一起去現場看了。

「當下沒有談到費用,後來董姓廠商傳訊給她,說願意免費施作,因為公司常常做公益」,並稱也沒有討論到要參加啟用儀式,她是受邀去看工程完工狀況,且事先不知會有感謝狀,也不知會貼到社區電梯公告欄,稱「我沒有選情告急」,還笑稱「我還懷疑藍主委是不是支持我的,哈」。

對於另個社區買票指控,蔡淑君說是東勢里李里長遇到他,提到社區樹木常砸傷民眾,希望她能協助,他才找來熱心公益的多年老友幫忙免費修剪,沒有說檢方指控的那些話,也沒比3號手勢,藍姓社區主委與董姓營建商亦對於檢方指控犯罪全盤否認。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被控涉賄選,今開庭否認檢方指控,強調只是選民服務,還笑稱共同藍姓被告「不一定支持我」。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被控涉賄選,今開庭否認檢方指控,強調只是選民服務,還笑稱共同藍姓被告「不一定支持我」。本報資料照片

議員 賄選

延伸閱讀

社區要求外送員年繳150元被罵翻 住戶求饒:沒有要收了

台中東勢茂興里長補選就職 傅琪芳得票356票當選

新潤建設機構,職人之道 締造卓越,永不止步!

南投市代歐陽燦岳涉賄選判當選無效 老將吳煌濱遞補就職

相關新聞

2類電信助詐團 NCC前委員捲入

三家二類電信公司被控販售「黑莓卡」、「比特卡」漫遊網卡給詐騙集團,雲林地檢署查獲陳姓男子等五名電信業者依詐欺等罪起訴,查...

5月大男嬰疑受虐命危 保母收押

高雄一名五個月大男嬰日前被送醫急救,醫院發現男嬰顱骨多處骨折,搶救後仍未脫險;負責照顧的王姓保母被懷疑施虐,但她矢口否認...

獨/首例義務役逃兵今早歸營 八軍團:相關懲處不會少

義務役期恢復一年今年實施,未料卻發生首例逃兵離營事件,陸軍八軍團位於台南的203旅,9日第2營2229梯新兵報到,11日...

法官之死引爆下台聲浪 法官怒:許宗力空話卸責

士林地院法官李昭然因不堪工作壓力離世,司法圈哀悼外,更引爆法官長年來面對案件量益增、管考卻趨嚴的怒火,法官論壇前天砲聲隆...

法官墜樓亡 怒火燒向司法院

士林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李昭然昨凌晨自宿舍墜樓,死訊傳出,法界愕然,哀嘆是「黑色星期五」;司法院稱院長許宗力深表遺憾與不捨...

新黨LINE群組內訌!謝啟大控楊世光炒股被告遭判刑3月

新黨前立委謝啟大在「新黨群組」指摘同黨黨員、主持人楊世光炒股票,楊自訴謝加重誹謗罪,謝被告反訴楊犯誣告罪;法官審理,2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