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汪小菲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返北京宣布向女友求婚成功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涉凌虐3歲男童致死 保母和丈夫遭判賠284萬元

基隆劉姓無照保母收托照顧3歲男童,涉與張姓丈夫長期凌虐傷害男童致死。刑事判劉女夫婦有罪,上訴中。民事部分,高院認男童父母有疏失,判劉女夫婦賠逾284萬元,可上訴。

民事部分,判決指出,死者男童的父母提告主張,劉姓保母受託自民國109年間起全日照顧男童,托育費用為每月新台幣2萬4000元。但劉女於托育期間不僅未提供符合3歲男童年齡成長所需的足量飲食,且與張姓丈夫多次共同徒手或以玩具車、衣架等物,毆打男童頭、臉、腹及鼠蹊部等部位,甚至以腳踩踏男童腹部,致男童身體多處受傷,腦部及腹部臟器嚴重出血。

男童父母說,男童因遭劉女與張男長期施暴凌虐,於109年9月23日出現腹瀉、嘔吐及發燒症狀,2人未將男童送醫救治,放任其健康狀況惡化,延至同年月25日因顱內慢性腦膜下腔出血、肝胰臟挫裂傷併出血等,最終因中樞神經衰弱、出血性休克死亡。

男童父母主張,劉女與張男故意對男童共同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刑事部分均經判決有罪,案件上訴三審中。民事部分,因男童為獨子,年幼遭2人虐待致死,他們夫妻內心痛苦萬分,對2人求償喪葬費、慰撫金等,2人並應負連帶賠償責任。

一審判劉女夫婦應賠償男童父母逾新台幣484萬元,雙方不服,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日前審酌男童父母明知,3歲男童無自救能力,表達能力也有不足,將男童托育予沒有保母執照的劉女全天候照顧,男童父母有保護男童免於受虐的責任,也有發現男童受虐時間及機會,卻疏於注意,導致男童長時間被劉女夫婦凌虐而不知,終至死亡,對於損害的擴大,與有過失,應負30%責任。

二審審酌劉女從事保母工作,欠缺保母應具的愛心及職業良知,與張男對發育中且毫無自我保護能力的男童施虐,暴力對待,讓男童長期承受挨餓、疼痛,孤立無援之痛苦,加害程度至深且鉅。

二審日前計算男童父母獲賠償金額,經扣除須負擔3成責任及已受領犯罪被害人補償金後,判劉女夫婦應賠償男童父母逾284萬元,全案可上訴。

保母 父母

延伸閱讀

保母夫妻踏破3歲童肝臟虐死 判賠284萬 家長怠於保護也有3成責任

表妹疑遭性侵 兄弟檔揪眾施暴討公道獲緩刑

台中豐原老夫妻住超商案結局圓滿!社會局:子女將租屋供住

老夫妻住超商案圓滿解決!子女租屋讓父母住 兒強調:房是母親賣他

相關新聞

長榮經營權之爭…張國政連襟暗算老臣 判3年10月

長榮集團大房三子張國政連襟謝國獻,為阻擋老臣柯麗卿、戴錦詮、鍾德美參加董事會支持長子張國華,竟與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立法委員徐巧芯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在臉書發表「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又害命」文章,被農業部提回復名譽訴訟,要...

無期刑假釋再犯要服完殘刑 違憲

男子謝朝和犯強劫(強盜)而強姦罪遭判無期徒刑,服刑十八年假釋後,又因竊盜罪被判一年二月徒刑,假釋被撤銷,依修正後刑法須服...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

為九旬老母打獵...王光祿爭清白11年獲無罪 最高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布農族人王光祿為母親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山羌遭判刑定讞,2021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等於認定他...

「甜心議員」林穎孟前夫少東為何反悔出百萬保金?裁定書:有家暴官司

有「甜心議員」之稱的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偵查中交保的100萬元是前夫、誠泰銀行少東林致光所出金,林致光聲請換保獲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