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僅玩弄女性內衣 以色列軍人一連串「猥褻動作」惹怒聯合國

寶林茶室中毒案究竟保險賠不賠? 專家說關鍵在此

邱國正兒爆召妓 吳子嘉曝照片外流玄機「翻臉了」:他辭職恐另有隱情

花蓮富里鄉長將補選 檢警調嚴查賄選

花蓮富里鄉長當選人張容榕不就職,將於3個月內補選,為防制賄選及暴力介入,花蓮縣地檢署與縣警局今天舉辦鄉長補選查賄座談會,盼有效防止賄選及暴力介入,淨化選舉治安。

富里鄉公所依法辦理二次宣誓就職典禮,當選人張容榕都未到場,依照地方制度法第82條,出缺日起3個月內要辦理補選,也就是在6月25日前完成補選作業,投票日期尚未決定。

花蓮縣地方檢察署與花蓮縣警察局今天在玉里分局禮堂,舉辦「富里鄉第19屆鄉長補選」查賄座談會,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主持。

蔡宗熙勉勵執法人員,嚴查賄選及暴力、嚴防假訊息、嚴辦境外資金,持續查處幽靈人口遷徙情形,針對不合理的遷徙情形加強查訪,關注節慶送禮、餐會或宮廟、社區協會、老人會旅遊活動等是否涉及賄選,廣蒐情資,確實保護檢舉人身分,對檢舉事項製作匿名檢舉筆錄以明獎金歸屬,注意現金買票情形。

蔡宗熙表示,執法人員須嚴守行政中立,了解轄區整體選舉情勢,才能建立共識落實各項選務安維工作;花蓮所有檢警調廉應共同凝聚查賄決心,執行各項選舉查察工作,秉持越早開始查緝,越能有效遏阻理念,將經營選舉賭盤、異常設籍、幽靈人口等列為重點項目,為花蓮縣打造清新乾淨的選舉風氣。

花蓮縣警察局長呂世明指出,持續淨化選風的決心與理念,加強注意具幫派背景的候選人及其親屬,防止暴力情事發生,加強查緝假訊息及選舉賭盤影響投票結果。

玉里警分局長林俊廷表示,「維護選舉治安、打擊黑金、杜絕賄選」是警察職責;也呼籲民眾只要發現有賄選具體事證,必依法偵辦,端正民主選風。

花蓮 賄選

延伸閱讀

涉賄選 宜蘭縣三星鄉貴林村長遭判當選無效

清明兒童連假 花蓮旅宿住房率約8成5

花蓮六十石山路地震受損 鄉公所提花季交管計畫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修復完工 4月1日重新開放

相關新聞

「德東飆車王」 釀1死2傷 二審認罪賠償換減刑

被網友稱為「德東飆車王」的男子簡祥宇,被控前年在天母士東路超速撞死陳姓婦人及撞傷2名女高中生,一審時他辯稱「行人突然衝出...

長榮經營權之爭…張國政連襟暗算老臣 判3年10月

長榮集團大房三子張國政連襟謝國獻,為阻擋老臣柯麗卿、戴錦詮、鍾德美參加董事會支持長子張國華,竟與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立法委員徐巧芯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在臉書發表「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又害命」文章,被農業部提回復名譽訴訟,要...

無期刑假釋再犯要服完殘刑 違憲

男子謝朝和犯強劫(強盜)而強姦罪遭判無期徒刑,服刑十八年假釋後,又因竊盜罪被判一年二月徒刑,假釋被撤銷,依修正後刑法須服...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

為九旬老母打獵...王光祿爭清白11年獲無罪 最高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布農族人王光祿為母親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山羌遭判刑定讞,2021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等於認定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