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寶林茶室案元凶曝 台大教授解釋米酵菌酸致命原因:所有身體細胞瞬間失去能量

嘉義連3所職校流出霸凌片 人本:別再傳 直接幫求援

嘉義某公立高職男學生(右),遭至少2名同學,推到牆角毆打,以拳頭重擊胸腹部。圖/翻攝網路影片
嘉義某公立高職男學生(右),遭至少2名同學,推到牆角毆打,以拳頭重擊胸腹部。圖/翻攝網路影片

嘉義地區5天內傳出3件高中職校園暴力、疑似霸凌,網友廣傳影片稱「不能姑息」,校方皆表示介入秉公處理,有1校也呼籲影片勿再轉傳;人本教育基金會指出,學生遭遇類似被施暴,最好方式仍為求援,至於散播影片,應直接找具體的學校或政府求援,才有實質幫助。

某私立高職的女學生6月間疑涉對同班另名女同學作勢揮拳,還偷拿抽屜衛生紙狂抽,社群黑色豪門企業6日公布影片,稱「校園惡霸,14周了,學校沒處理」;校方表示,經了解疑似玩鬧,後續沒擴大衝突,本周安排雙方家長到警察單位等第三方和解,目前兩人各自在實習單位,暫不會接觸。

某國立高職7日上午,男學生被另名男同學涉逼到教室角落,頭部重擊10多下,接著又有名穿灰黑色的男同學朝他胸部重捶3下;校方表示,起因為口角衝突,共將4名學生帶回教官室,後續學務主任向雙方家長說明事情原委,家長另希望影片下架,學校會加強教育不要任意將影片上傳社群媒體,以免造成2次傷害。

另間私立高職的學生5日在教室內,被同學持拖把棍,涉不斷毆打背部;影片9日傳出,校方表示,起因是上體育課,踩到腳當下沒道歉,才起爭執,第一時間已受害學生送醫,通知雙方家長。據了解,打人學生事發隔天辦理自願離校手續,遭毆學生仍在家靜養。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通常受害學生心理恐懼很大,也不一定有信任的人,會害怕向師長通報此事,將更被害,不過最好的方式仍是去求援;當學生彼此衝突,就算第一時間不能化解,自己想辦法損害控制,別再激來激去,而大人如何出手處理,把事情來龍去脈釐清、化解情緒,作法很重要。

至於接連流出影片,馮喬蘭認為,現今有一些群組,一直要散播施暴甚至霸凌畫面,號稱別讓機關息事寧人,但其實宣傳影片八卦味、用正義來包裝;她呼籲,任何一個人收到影片,若真在乎、想幫處理,應直接去找具體對象,例如學校、市府等,才有實質幫助,不要再轉傳。

某私立高職的女同學(右)6月間涉對同班另名女同學作勢揮拳,還偷拿抽屜衛生紙狂抽。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粉專
某私立高職的女同學(右)6月間涉對同班另名女同學作勢揮拳,還偷拿抽屜衛生紙狂抽。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粉專
嘉義地區某私立高職男學生,5日遭另名男同學涉持棍不斷毆打。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粉專
嘉義地區某私立高職男學生,5日遭另名男同學涉持棍不斷毆打。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粉專

衛生紙 警察 霸凌

延伸閱讀

嘉義東石之美執行長車禍 撞車後衝入民宅一度昏迷

嘉義再傳校園霸凌! 校方:持棍毆人學生已申請自願離校

李俊俋、蘇巧慧批嘉義文創園區無人煙 黃敏惠批:來作秀

佐登妮絲城堡回饋嘉義縣民 憑Q開頭身分證免預約入園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