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比特犬狂咬土狗32秒 2個狗主人都被罰款

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危險犬種,嘉義縣竹崎鄉街頭,最近上演比特犬狂咬土狗暴力事件,網友目擊錄影貼臉書社團,曾姓飼主凶猛比特犬,緊咬許姓飼主的黑土狗32秒不放,5名大人小孩又拉又打,勸架不成,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動保人員獲報完成調查,將依違反動保法對曾姓及許姓飼主,各開罰8萬3千元、3千元罰款 。

防治所動保人員 調查後,認定棕色比特犬曾姓飼主,違反動保法三項行為:未絕育罰5萬元,未寵物登記罰3千元,飼養危險犬隻出入公眾場所,未採取適當防護措施罰3萬,共罰8萬3千元,案發後,咬人的比特犬送人,剩1隻黑色美國比特鬥牛犬。

許姓飼主黑土狗被咬傷,因黑狗未辦寵物登記也要罰3千元,這起街頭狗咬狗事件,2名飼主共被罰8萬6千元,付出代價高,防治所長林珮如提醒 家有毛小孩飼主,以此案為借鏡,避免觸法。

防治所調查,許姓女子日前與家人在門口聊天,附近飲料店曾姓飼主飼養比特犬衝來,攻擊許女飼養黑土狗。許女指稱,黑狗多次遭比特犬攻擊,對於曾姓飼主放縱行為不可思議,將影片PO網討公道。

從曝光的32秒影片發現,曾姓飼主家人發現比特犬咬黑狗後,出動椅子、雨傘、水桶敲打比特犬,試圖將比特犬拉離黑狗身邊,但比特犬不為所動;曾姓飼主臉書聲明,他沒有放任比特犬攻擊其他狗狗,指稱因狗有地盤性,才會引發憾事。

防治所說,依動保法,具攻擊性寵物,指危險性犬隻及無正當理由曾有攻擊人或動物行為紀錄的犬隻。農委會公告危險性犬隻排名第一就是比特犬,包括美國比特鬥牛犬、史大佛夏牛頭犬、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具擊性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採取下列防護措施:以長度不超過1.5五公尺繩或鍊牽引。配戴不響散熱透氣口罩。

曾姓飼主咬人的棕色比特犬送人,剩下這隻黑色美國比特鬥牛犬。記者魯永明/翻攝
曾姓飼主咬人的棕色比特犬送人,剩下這隻黑色美國比特鬥牛犬。記者魯永明/翻攝
被咬的黑色土狗。記者魯永明/翻攝
被咬的黑色土狗。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義縣竹崎鄉街頭最近上演比特犬狂咬土狗暴力事件,網友目擊錄影貼臉書社團,曾姓飼主凶猛比特犬,緊咬許姓飼主的黑土狗32秒不放,5名大人小孩又拉又打,勸架不成。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義縣竹崎鄉街頭最近上演比特犬狂咬土狗暴力事件,網友目擊錄影貼臉書社團,曾姓飼主凶猛比特犬,緊咬許姓飼主的黑土狗32秒不放,5名大人小孩又拉又打,勸架不成。記者魯永明/翻攝

動保法 寵物 比特犬

延伸閱讀

影/5人擋不住比特犬「狂咬32秒」 黑狗皮開肉綻哀嚎險死

60小時神救援 比特犬下山了

流浪南湖圈谷5個月 比特犬小花花順利下山安置

護母持空氣槍射死野狗 男子判4月併科20萬獲緩刑

相關新聞

慶富獵雷艦詐貸案二審宣判 駁回陳慶男上訴維持25年徒刑

慶富造船公司承造海軍6艘獵雷艦,以虛偽增資等方式,向多家銀行詐貸63億元,2019年9月經高雄地方法院依銀行法等罪,判決...

被害人沒復仇權利?死刑辯論直播湧3500人觀看 網友怒批「打假球」

憲法法庭今辯論死刑違憲與否,司法院YouTube、臉書直播湧入逾3500人觀看,創下有史以來最多的紀錄;網友留言抨擊,「...

曾3度合憲…憲法法庭今辯論死刑 大法官態度是否改變引發關注

憲法法庭今針對死刑是否違憲、若不違憲是否須有配套等議題進行辯論,雖然過去的大法官曾在釋字194、263、476三號解釋中...

7票定生死 死刑存廢今辯論

卅七名死囚主張死刑侵害人性尊嚴、生命權,聲請法規範憲法審查。憲法法庭在總統大選後拋出公告,今日上午言詞辯論,十五名大法官...

書記官疑過勞死 小孩才8月大

苗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書記官陳政伸今年二月病故,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書記官」前晚貼文指他疑似配屬工作壓力過大的法官,因過勞發...

剴剴遭虐死案/保母姊妹起訴 最重無期刑

一歲男童剴剴去年疑遭保母姊妹虐死案,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保母姊妹在不到四個月內,有諸多凌虐作為,昨依涉犯凌虐兒童妨害身心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