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腎科醫:全面性的細胞死亡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道場房客大面積瘀血亡 似4年前「驅魔聖師」案

「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主持人林欣月涉嫌教唆打死女信徒,檢方2019年依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但全案仍在法院審理中。圖/報系資料照
「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主持人林欣月涉嫌教唆打死女信徒,檢方2019年依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但全案仍在法院審理中。圖/報系資料照
台中市大里區35歲游姓女子5日在家身亡,警方發現她全身多處大面積瘀血,身旁留有拍痧板,2名同住女室友說詞不一,檢方解剖遺體認為可疑,昨再拘提2名女室友到案偵訊。據了解,全案疑和4年前台中發生邪教「聖師」打死信徒案有關,檢方漏夜偵訊4名女嫌,朝殺人、傷害致死等罪嫌偵辦。

台中霧峰分局5日獲報,大里區游姓女子在租屋處不適送醫死亡,且案發現場就是道場,經查發現她四肢大面積瘀傷,身旁有1支拍痧板,因游女和另2名女室友分租同一樓層,2人自稱游女不舒服時,就會拿軟質拍痧板敲打身體、暢通氣血。

警方對2女說詞保留,且游女死狀可疑,當天同步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中檢指分檢察官林依成偵辦,法醫前天解剖後發現游女身上的大面積瘀血,疑遭外力毆打造成,昨再指揮警方拘提另2名女室友到案偵訊。

台中地檢署2019年曾偵辦「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打死女信徒案,全案當年就是檢察官林依成起訴,經查女主嫌林欣月自封「聖師」涉嫌在大陸廣西南寧道場,以「借竅驅魔」打死女信徒,又曾在台灣國姓道場打瞎另名80歲女信徒雙眼。

中檢查出林姓主嫌2012年起為控制信眾,會假借宗教名義對不服從或想脫離者,教唆幹部痛毆,曾在大陸命女信徒躺在地上,朝她猛力踩踏腹部導致肝臟破裂身亡;2019年80歲張姓女信徒拒絕辦台胞證、護照,又遭林教唆幹部打瞎她雙眼。

中檢當時也發現,有13名女信徒及孩童都曾遭打傷,經搜索南投、台中等道場,2020年1月已依組織犯罪、傷害致重傷等罪嫌起訴林。全案台中地院仍審理中,2020年12月法院裁定林欣月100萬元交保。

室友 幹部 檢察官

延伸閱讀

驅魔打死人?台中女陳屍道場 4女信徒涉案竄逃遭拘提

驅魔聖師再起?台中35歲女死在道場 疑和宗教團體相關

五億高中生解剖鑑定報告家屬不滿 中檢:已驗千種無驗出毒物

影/中檢今揭五億生解剖鑑定報告 體內無毒物反應律師要求再查

相關新聞

台鐵宜蘭到四城段2條電纜被偷剪! 北上緩行、南下管制

台鐵宜蘭到四城段今天上午4時許,鐵軌旁2段電纜疑遭人剪斷,號誌燈無法正常使用,北上列車緩行,南下號誌亮紅燈管制通行,截至...

《周處除三害》爆紅!網疑惑為何台灣探監「禁帶百香果」 矯正署解答了

香港導演執導的國片電影《周處除三害》橫掃中國大陸票房,劇中演員提及「現在監獄規定真麻煩,湯、冷凍食品、椰子等都不能送,但...

新北割頸案班導師傳昨晚突失聯 粉專發文更新老師狀況

新北市去年底發生國三生校園割頸命案,郭姓「乾哥」在林姓「乾妹」教唆下,當眾殺死楊姓學生。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調查近3個月,昨...

影/屏東佳冬鄉平交道旁死亡車禍 88歲騎士被垃圾車撞死畫面曝光

屏東縣佳冬鄉佳豐路鐵路平交道旁今晚發生機車和垃圾車碰撞車禍死亡事故,88歲莊姓老翁騎機車自佳豐路平交道旁小路駛出時,被鄉...

影/外送員嗨了! 趁停紅燈當街跳科目三 高雄警將開罰

高雄1名外送員昨天騎車經過國道1號中正一路交流道旁,竟然下車就在機車待轉區跳起「科目三」舞姿,令旁人看傻眼。高雄警方見有...

影/國3北上安坑隧道北口9車追撞 2人受困車內重傷送醫不治6人輕傷

國道三號北上安坑隧道北口今天清晨5時38分發生9車追撞車禍,共造成7輛小客車中的8人受傷,其中2人卡在車內被救出,但現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