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影/台南3歲女童今人生「畢業典禮」 父泣訴要讓她犧牲有價值

台南3歲余姓女童走斑馬線被不幸被轎車撞死、母親重傷住院,事發26天後,余父知道女兒喜歡熱鬧,為她辦一場溫馨「畢業典禮」,邀請親朋好友及各界關心人士與會,余母開刀後復健中,仍坐著輪椅到場送別女兒,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致哀,表示將加速改善行人專用時相,期許這起事故是最後一件。

黃偉哲說,這次台南發生這次的不幸事件,包括市府及所有市民在內都感到不捨,事發路口與很多路口設計是一樣,但是一定有改善的空間,在事發前台南市有31座行人專用時相,年底前會增加到100座,對比較容易發生事故的熱點來改善,全力加速改善,也希望誠如孩子的父親所說的希望這是最後一件的事件,對酒駕防制及行人權益保障,一定全力來做。

余父說,佳薇在新冠肺炎期間誕生,她沒被疫情所擊倒,26天前她卻在守秩序、規則的情況下喪失幼小生命,台灣俚語說,是運不是命,是命逃不過。

余父強忍悲慟,他說還有太太需要照顧,想讓小佳薇的犧牲有價值,台灣不重視行人安全問題,長久以來一直存在,包括他在內,全台所有人民都需要正視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會有在路上穿越斑馬線的時候,也只有每個人將心比心,才有辦法改變這環境,喪失愛女的痛不是言語可以形容,不是文字可以訴述。

3歲余姓女童人生畢業典禮會場上,布滿案發時來自各界送來的玩偶及信件,以及氣球及女童的玩具等物,不少民眾自動自發前往會場致意,余父製作女童的生活點滴及伯伯叔叔阿姨、哥哥姊姊等對女童思念,余父泣不成聲,代向妻子及女童感謝來自社會關心,致三鞠躬,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余母因車禍受傷,開刀後復健中,坐著輪椅到場,與先生送別女兒。記者邵心杰/攝影
余母因車禍受傷,開刀後復健中,坐著輪椅到場,與先生送別女兒。記者邵心杰/攝影
余父泣不成聲,代向妻子及女童感謝來自社會關心,致三鞠躬,現場氣氛溫馨感人。記者邵心杰/攝影
余父泣不成聲,代向妻子及女童感謝來自社會關心,致三鞠躬,現場氣氛溫馨感人。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致哀,表示將加速改善行人專用時相,期許這起事故是最後一件。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致哀,表示將加速改善行人專用時相,期許這起事故是最後一件。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 畢業典禮 黃偉哲

延伸閱讀

悲傷母親節逢3歲女童頭七 「行人安全快閃」台南逾百人響應:不要撞我

怕妻子想起喪女傷痛…台南3歲女童父:不敢對妻子說「母親節快樂」

台南市轎車撞母女行人 3歲女童送醫不治

心碎母親節...台南3歲女童車禍亡 母聞死訊淚崩:我想要她回來

相關新聞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新北市1間私立高職3男1女共4名緬甸籍學生,昨天深夜到永和綠光河岸公園遊玩,其中2名男同學下水游泳,不料卻只有1人上岸,...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