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宮廟慣竊 赫見消失30年黑面媽祖

花蓮警方逮捕專偷宮廟的林姓竊賊,意外找到蘇澳天祝宮一尊失蹤卅年的黑面媽祖神像(右)。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花蓮警方逮捕專偷宮廟的林姓竊賊,意外找到蘇澳天祝宮一尊失蹤卅年的黑面媽祖神像(右)。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東部宮廟近日連續遭竊,警方日前在花蓮市逮捕慣竊林姓男子,在林住處起出多尊神像及金牌,其中一尊神像還是宜蘭蘇澳天祝宮卅年前遭竊的黑面媽祖,意外被尋獲。廟方開心迎回媽祖,林男則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訊後聲押獲准。

新城警分局指出,秀林鄉和平村某宮廟志工日前報案,廟內有二尊關聖帝君神像遭竊;警方調閱宮廟及路口監視器,發現竊賊當天身穿黃衣,騎乘機車載另一人到宮廟,黃衣男獨自入內偷走二尊關聖帝君神像,放入木箱用袋子裝起來,再放置在機車前腳踏板,沿台九線南下逃逸。

警方依車牌號碼查出黃衣男是四十八歲列管慣竊林姓男子,林男另涉吉安鄉稻香村宮廟金牌竊案,兩分局共組專案小組,本月廿日在花蓮市逮捕林男。

警方在屋內起出金牌、神像等贓物,清查時發現除二尊帝君神像外,還有一尊黑面媽祖;林男稱媽祖神像是之前在蘇澳開路先鋒廟偷的,但警方查證該廟無人管理,通報詢問當地各宮廟有無遺失黑面媽祖。

蘇澳天祝宮得知後,廟方人員想起卅年前曾遺失一尊黑面媽祖神像,經比對照片及詢問雕刻師傅,確認該尊媽祖就是廟內丟失的神像,趕到新城警分局領回。對於消失卅年的媽祖神像意外尋回,廟方非常感動,向警方致上謝意。

林男辯稱偷神像是為放在家裡自己拜,但警方查出他涉及東部等地多起宮廟竊盜案,疑有贓物下落不明,依竊盜罪移送花蓮地檢署訊後聲押,法院裁准。

媽祖 監視器 竊盜 花蓮 蘇澳

延伸閱讀

北港扶輪社設百萬空品監測T霸 媽祖醫院門口健康把關

男在新竹宮廟上班 交友軟體和2少年「不當連結」遭判刑

警逮花東宮廟大盜 意外找到蘇澳遺失30年黑面媽祖神像

花蓮慣竊偷神像 警方查出30年前遭竊黑面媽祖

相關新聞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新北市1間私立高職3男1女共4名緬甸籍學生,昨天深夜到永和綠光河岸公園遊玩,其中2名男同學下水游泳,不料卻只有1人上岸,...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