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遭浪捲走…瑪娃逼近掀4公尺浪高 花蓮童戲水1獲救1失蹤

瑪娃颱風持續向台灣東部海面接近,花蓮沿海風浪逐漸變大,今天新城鄉康樂村加灣外海處浪高已有4公尺,發生2名孩童戲水遭風浪捲走,其中11歲周姓孩童在海上載浮載沉,被岸邊救援隊伍發現。海巡人員使用「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先把他救起,並持續搜尋另名李姓孩童下落。

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指出,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巡防艇前往通報海域搜救,12時許巡防艇於加灣外,0.2浬處發現落海孩童,因距岸過近且水深不足,巡防艇無法接近施救,便運用科技施放「遙控式救生圈」救援,成功將他救起。

周姓孩童順利上艇後,海巡人員立即給予保暖措施避免失溫,初步檢傷與了解為國小學童,意識清晰、僅輕微擦傷,另有一名同行民眾落水,現場持續搜救中。

第六海巡隊表示,「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是海巡署為科技輔勤提升救援能量所購置,採用U型設計及雙渦輪推進系統運作,讓它能在海水中以每秒3公尺的速度,接近有意識的溺水者,並且搭載「雙面推進系統」,不會發生翻船後就失去操作功能的窘境,有效彌補艦船艇無法抵達岸際淺灘救援需求,並以其高機動性增加人員獲救機率。

據了解,來自景美部落的3名小學生出門前跟家長說去附近打球,卻跑到海邊遊玩,由於瑪娃颱風逼近,東海岸風浪變大,出現約4公尺浪高,其中年紀小的周姓男童疑似被浪花沖倒失足落海,另名12歲李姓男童跳海救援,卻也被海浪捲走,第3人嚇得趕緊跑回家跟家長求救。

目前李姓男學生仍不知下落,由於海邊風浪持續變大,增加搜救船艇搜救困難,除了海巡人員在岸邊用望遠鏡搜索,空勤直升機也出動持續尋找。

海巡署呼籲,民眾從事各項水域活動務必注意自身安全,目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海象變幻莫測,意外事件發生的頻率更高。民眾如在海上或岸際遭遇急難事故,請撥打海巡署「118」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立即前往提供必要協助。

花蓮景美部落有3名小學生跑到加灣海邊遊玩,沒想到2人不慎遭海浪捲入,周姓男學生被救起,李姓男學生仍不知下落。圖/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提供
花蓮景美部落有3名小學生跑到加灣海邊遊玩,沒想到2人不慎遭海浪捲入,周姓男學生被救起,李姓男學生仍不知下落。圖/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提供
周姓男童落海尚有意識,海巡隊運用科技輔勤施放「遙控式救生圈」救援,成功將他救起。圖/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提供
周姓男童落海尚有意識,海巡隊運用科技輔勤施放「遙控式救生圈」救援,成功將他救起。圖/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提供

小學生 海巡署 花蓮 颱風

延伸閱讀

瑪娃逼近宜蘭「情人灣」掀長浪 12歲國中女會網友遭捲走搜救中

瑪娃颱風逼近!張善政臉書提前示警 桃市府總動員

憂颱風瑪娃致災 農糧署提醒先做防範

高雄內門飆39.0度極端高溫 跟瑪娃颱風有關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