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彌猴花蓮市區逛大街、拿電線吊單槓 縣府呼籲保持距離

花蓮市區連兩天有台灣獼猴逛大街,在鬧區拿電線「吊單槓」、四處攀爬移動,引起民眾驚呼,還有人擔心猴子在電桿上爬來爬去,可能被電擊;縣府研判是誤入街區的野生獼猴,呼籲民眾切勿餵食騷擾,多半會自行離去,若發現可能危害安全,可撥1999專線報案,會派專人前往處理。

臉書「花蓮同鄉會」連兩天都有民眾貼上圖文、影片通報,在花蓮市區德安二街、中原路、國風國中一帶,看到這隻野猴子,或是悠閒坐在圍欄上,或沿電線攀爬,身手矯健,有民眾擔心牠會受傷,也有附近住戶害怕猴子造成傷害,提醒用路人注意。

縣府農業處表示,這隻獼猴利用電線桿與電線在空中移動,沒有明確動向,研判應該是來自山林卻誤入街區,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會自己回歸山林。

縣府表示,野生動物多對人類保有戒心,不會主動接近,除非正在育幼或是面臨威脅需要自保,不太會有主動攻擊人類的行為,民眾若遇見獼猴不要太恐慌,保持距離,不要驚擾喧嘩,獼猴多半會自己離去。

農業處長陳淑雯指出,台灣獼猴屬一般類野生動物,依野生動物保育法不得獵捕,否則將處以6到30萬元罰鍰,民眾若遇到牠,切勿騷擾,如果發現牠闖入民宅,或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可撥1999縣民熱線通報,由專人處理,千萬不要自行捕捉。

臉書「花蓮同鄉會」這兩天有民眾貼出影片、相片,通報市區出現一隻台灣獼猴。圖/翻攝臉書
臉書「花蓮同鄉會」這兩天有民眾貼出影片、相片,通報市區出現一隻台灣獼猴。圖/翻攝臉書
臉書「花蓮同鄉會」這兩天有民眾貼出影片、相片,通報市區出現一隻台灣獼猴。圖/翻攝臉書
臉書「花蓮同鄉會」這兩天有民眾貼出影片、相片,通報市區出現一隻台灣獼猴。圖/翻攝臉書

台灣獼猴 猴子 花蓮

延伸閱讀

狂賊偷電線變賣害游泳池沒辦法營運 受害公所閉門修復

不求高薪只盼野生動物健康 北市揭獸醫工作秘辛

幼犬咬電線慘被活活電死「室內全是焦味」!30秒後奇蹟滿血復活狂搖尾巴

男子盜剪魚塭電線險釀災 安南警鷹眼查緝到案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