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餐館蒸籠驚見「老鼠聚餐」 北市衛生局限期改善

有民眾到北市延吉街一家餐館用餐,卻見蒸籠上有2隻老鼠也在「用餐」。圖/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有民眾到北市延吉街一家餐館用餐,卻見蒸籠上有2隻老鼠也在「用餐」。圖/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北市某餐館發現老鼠在蒸籠上「用餐」,引發食品安全疑慮,衛生局指出,發現作業場所設施不潔等缺失,要求限期改善,若仍未改善,可處6萬至2億元罰鍰。

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他的朋友5月23日晚上到大安區延吉街一間餐館吃飯,店家上了部分餐點後,友人離座去裝醬料時,「看見蒸籠上老鼠也在聚餐,瞬間食慾全失到櫃檯結帳不吃了」,店家則回應他們都有找人處理老鼠。

貼文一出引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個沒通報衛生局是不會改善」、「如果鼠類都光明正大跑出來吃東西,代表裡面已經是鼠群了」、「4個月前就有人講,有看到米奇和米妮」,也有人說「料理鼠王加料中」、「跟老鼠共餐」。

環保局水質病媒管制科長范姜仁茂表示,前天已在店家附近投藥,昨早再前往清潔消毒,後續將不定期巡視周遭環境整潔,若必要會視情況再清消。

衛生局說,5月25日派員前往稽查,當時雖然未見老鼠,但查有人員未穿戴整潔工作帽、作業場所設備如風扇、牆壁有灰塵堆積、食材保存不當等衛生缺失事項,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依食安法第8條規定命業者限期改善。

另外,有民眾5月初到連鎖壽司店「爭鮮」外帶,卻發現「開背赤蝦壽司」在室內會莫名發光,連白飯也發光。衛生局指出,獲報後派員稽查,現場抽驗使用的蝦肉原料,檢驗螢光增白劑、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檢驗結果皆符合規定。經詢問生物專家,蝦子發光的原因很多,無法從照片去判斷何因,但就食安應檢驗項目,內容並無違法。

老鼠 衛生局 食安

延伸閱讀

好市多退貨A肝莓遭爆堆戶外飄臭味 北市環局稽查要求改善

好市多被退貨A肝莓被爆堆放有異味 北市:5月31日銷毀

八里汙水廠移交卡關? 秦慧珠:中央地方互槓「鬧劇一場」

小三花貓出生還沒滿月!「血脈壓制」10秒打趴比自己大2倍的巨鼠飼主嚇傻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