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經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 公司聲明來了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台中公務員上班看中醫詐592元加班費 貪汙判1年10月沒緩刑

時任台中市消防局王姓人事室專員上班時間去看中醫針灸、推拿,還假報加班詐領592元,調查局獲檢舉才曝光,王辯稱是替消防同仁處理國旅卡問題途中閃到腰才看醫生,算因公受傷,法院比對證詞、就醫紀錄不採信,認為他犯後無法自省,依貪汙治罪條例判王1年10月,不得緩刑,可上訴。

檢調查,王2019年8月至2020年10月在台中市消防局擔任人事室專員負責襄理申報加班審核,他2020年1月13日下午5點到8點離開消防局處理私事還去看中醫推拿、針灸,直到7點多才回局內,卻虛偽申報當天5點至7點有「處理人事業務」請領2小時共592元加班費。

後來調查局中機站接獲檢舉,調閱王男的健保卡就診紀錄才發現他當時明明在看中醫,私下卻報加班,將他移送檢方偵辦。

審理時,王否認犯行,辯稱當天是去第八大隊詢問國旅卡問題,離開時閃到腰才去看中醫,還說在調查局做筆錄沒認罪,因承辦案件太多,在突擊式詢問下只能概略去想,如果從頭到尾不講話就沒有供詞不一問題。

法院查,根據中醫紀錄王男是因右側坐骨神經痛、搔癢症就醫,和他辯稱當時跨坐機車扭傷情節不符,另外就王男辯稱當天去處理隊員國旅卡問題等,王在初期調詢、偵訊時多泛稱「前往了解、處理」,絲毫未提及要去找誰,直到被起訴才具體陳述,顯違背常情。

法院也經傳訊比對多名證人,認為仍難認王男當天有到第八大隊處理公務,不採信其辯詞;法院審酌,王男僅在調詢中說,如果檢察官認為他詐領加班費,他願意繳回這些錢,但之後都辯稱是處理公務因公受傷,然認他有自白,不符自白減刑要件。

法院審酌,王詐領金額僅592元,為5萬元以下,各依情節輕微、情堪憫恕2度減刑,但考量王身為消防局人事室專員,本應奉公守法,依實申報加班費,且犯後否認等,依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判他1年10月,褫奪公權1年,不法所得592元沒收。

法院也說,王男犯後均未坦承,態度不佳,並未深切反省自己過錯,既然無法自省行為造成損害,不論從一般或特別預防的觀點,都認有必要以機構內矯治,促使他自我反省,所以不宣告緩刑。

台中地院依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判王男1年10月,不得緩刑。記者曾健祐/攝影
台中地院依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判王男1年10月,不得緩刑。記者曾健祐/攝影

中醫 健保卡

延伸閱讀

乘機碰觸女上兵胸部 陸軍飛訓部政戰主任賠15萬獲緩刑

叛逆少女學針灸!趙露思新劇《後浪》不推甜寵搞事業 被讚陸版《浪漫醫生金師傅》

頂大學霸要女高中生打手槍報恩 「一滑他就翹」獲緩刑

【專家之眼】何必周休三日!加班費課稅即可解決!

相關新聞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新北市1間私立高職3男1女共4名緬甸籍學生,昨天深夜到永和綠光河岸公園遊玩,其中2名男同學下水游泳,不料卻只有1人上岸,...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