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YouTube宣布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飛龍瀑布溯溪4死1失蹤 屏縣府邀集各單位研議預防措施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10人溯溪意外因遇上雨洪水暴漲,造成4死1失蹤,5人生還,此案引發各界重視,屏東縣府交旅處昨天下午邀集相關單位討論,盼避免憾事發生。

這場討論會議,由屏東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主持,邀請霧台鄉長巴正義、鄉公所團隊、代表會、大武村長、佳暮村長、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縣府體發中心、縣警局、消防局與霧台鄉議員等單位與會,會議討論熱烈,踴躍發言。

交旅處指出,飛龍瀑布位在霧台鄉佳暮村山區,飛龍瀑布群從上游到下游的人頭瀑布的水域,都不是霧台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範圍,但其位置在自觀區周邊,如何加強自觀區與周邊安全,是一個大課題。

與會中華民國溪谷運動協會理事長凃銘峰說,飛龍瀑布這段是屬極限挑戰運動,溪降、水瀑等,跟一般溯溪帶民眾,有很大區別,重要的是做好事前準備計畫與救援能力,天候因素這些都要考慮。

交旅處長黃國維說,佳暮部落是否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範圍尊重部落意見。縣府會責成相關單位,充分揭露場域風險,在前往瀑布途徑,製作警示牌提醒,原鄉部落有些是敏感禁區,登山客進入部落後,請尊重部落聲音。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10人溯溪意外因遇上雨洪水暴漲,造成4死1失蹤,5人生還,此案引發各界重視,屏東縣府交旅處昨下午邀集相關單位討論,盼避免憾事發生。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10人溯溪意外因遇上雨洪水暴漲,造成4死1失蹤,5人生還,此案引發各界重視,屏東縣府交旅處昨下午邀集相關單位討論,盼避免憾事發生。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 溯溪 飛龍瀑布

延伸閱讀

飛龍瀑布今再尋獲兩遺體 屏檢:均腫脹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飛龍瀑布2死者漂深潭 屏檢相驗因腫脹待解剖確認

飛龍瀑布失聯6天陳女尋獲 嘉義林管處將協助處理後事

再尋獲2人!飛龍瀑布溯溪意外今空拍發現1男1女遺體 全案4死1失蹤

相關新聞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連燒12小時 南亞林口廠大火 飄惡臭擾鄰

台塑集團南亞塑膠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工廠昨凌晨發生火警,巨量黑煙直衝雲霄,周邊包括林口、泰山、新莊、五股、龜山等地居民都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