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高雄照護機構傳虐待 受虐童被打傷

虐童案曝光後,高雄市衛生局昨無預警前往重症兒虐長期照護專責機構查核。圖/讀者提供
虐童案曝光後,高雄市衛生局昨無預警前往重症兒虐長期照護專責機構查核。圖/讀者提供
高雄市立醫院附設的重症兒虐長期照護專責機構爆發虐童案,1名遭家暴被收治的10歲男童,因身體不適就診,醫生發現身上多處瘀傷,社會局證實男童遭護理師施暴。市長陳其邁說,確定有兩名護理師違反兒少法,1人被開除,檢方進行調查。衛生局昨赴機構稽查並無異狀,議員質疑「高雄是兒虐之都嗎?」

被害男童因家暴受傷,經法院評估後被安置到機構內,男童在今年3月29日,因有呼吸道症狀被送往原診治的醫院治療,醫師發現他的右下眼瞼、左胸前及右膝有瘀傷,發現疑有不當照顧行為,依法通報社會局。

社會局獲報展開調查,調閱機構內2月及3月的監視器畫面,發現有部分護理師及照護員,不只一次拍打被害男童臉部,社會局舉行專家會議,認定有兩人打臉力道已違反兒少法,將依法嚴懲6至60萬。但施暴者辯稱,當時男童生命徵象不穩定,為喚醒男童才動手打臉。

社會局表示,事發當下,該市立醫院立即成立調查小組,並邀兩名兒少照護專家調查,評估所有院童身心狀況,確認是單一事件,院方將涉案人調離服務單位,1名護理師因事證確鑿,被衛生局認定違反護理人員法停業4個月,經醫院人審會審議後,在本月4日被開除。

昨天衛生局前往案發的重症兒虐長期照護專責機構查核,確認現住幼童25人,九成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查核現場有16名幼童,照護人力護理人員2人、照顧服務員4人,符合法規設置標準。

國民黨議員邱于軒質疑「高雄是兒虐之都嗎?」她說,虐童案不斷發生,很遺憾高雄竟又發生市立醫院照顧機構的不當照護案,市府追加預算要讓父母敢生敢養,但連受虐的小孩卻沒有得到應有的照顧,看不到市長在震怒之外的具體作為。

陳其邁說,本案是社會局經醫院通報主動調查,確實查出有多次拍打該名孩童的證據,除執行裁罰,社會局長也聯繫檢察官,希望深入調查釐清,對該機構負責人也進行懲處及相關調查。

兒少法 家暴 虐童 衛生局 護理師 長期照護 陳其邁

延伸閱讀

高雄鳳山20盞路燈不亮街道一片黑 台電曝原因:不影響民生用電

侯、韓同框破局!韓國瑜27日無法到高雄替子弟兵加油

高雄今年總預算1678.33億 創縣市合併後新高

王不見王?侯友宜27日高雄行見韓國瑜有變數 郭台銘取消行程

相關新聞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新北市1間私立高職3男1女共4名緬甸籍學生,昨天深夜到永和綠光河岸公園遊玩,其中2名男同學下水游泳,不料卻只有1人上岸,...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食安出包 負責人被爆涉博弈洗錢

台中市一家頂級和牛燒肉店檢舉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發現該店不僅牛肉過期,豆瓣醬、味噌、冷麵,甚至是濃縮果...

軍中壓力大 19歲士兵墜樓不治

十九歲林姓志願役軍人昨天收假回營前,向父親表明「軍中壓力很大」,沒多久被發現在新北市五股區租屋處墜樓,送醫不治;警方查他...

台64五股路段1女墜地頭顱破裂當場死亡 警追查釐清中

一名23歲女子,今天中午與前夫、前夫哥哥與其女友,4人共乘一輛汽車外出,途中行經新北市台64線10.4公里五股路段,衝出...

士院法官宿舍墜樓身亡 警持續釐清死因中

李姓法官今晨從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的法官宿舍墜樓身亡,警方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釐清中。

被落石擊中!台鐵普悠瑪號445車次驚傳和平站出軌 大顆落石掉落軌道

台鐵普悠瑪號今天晚間9起12時,445車次普悠瑪號於和平站南端疑似撞擊地震造成的落石,造成第一車的2軸出軌,沒有翻車,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