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防災標案涉貪 檢調約談前區長共14人

新北市石碇區李姓前區長及黃姓技士,涉嫌於2018至2022年間,利用區公所颱風、山洪等災害緊急搶修標案,疑似與施作廠商勾結,洩漏底標、護航廠商圍標並收受賄賂。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2路約談李、黃及多家涉案廠商共14人,全案依涉犯貪汙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及刑法洩密等罪偵辦中。

新北市石碇區因地處山區,每逢颱風、暴雨常出現山崩、土石流等災害,因此區公所為保持道路暢通、水電供應正常,每年都編列大筆預算因應各類緊急情況。由於類似災害緊急搶修標案,均需依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因此出現官商勾結弊端。

檢調懷疑,主要負責招標業務的黃姓技士,是在李姓前區長授意下與投標廠商勾結,今天約談對象除李、黃2人及涉案廠商外,還包括一名疑似擔任中間人的王姓里長,至於相關公務員實際收賄金額或不法所得,尚待進一步釐清當中。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爆發災害搶救標案官商勾結弊案,台北地檢署今約談12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石碇區公所爆發災害搶救標案官商勾結弊案,台北地檢署今約談12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收賄 颱風

延伸閱讀

淡水民生公園改造完工啟用 融入樹梅坑溪生態主題

綠營批侯友宜主政新北車禍多 藍營回擊:行人閻羅王是蔡總統

玉山盃/新北市教頭換蔡明堂有原因 風格是有危機就換投

澎湖六連霸藍議長劉陳昭玲涉貪 抗告被駁回再押2個月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